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08)|战“疫”动员书

2020-04-12 13:33

摘要:邴嘉禾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九班

浓郁的夜在蔓延,霓虹灯在黑暗中独自寂寥,无声,静默。残月那微弱的光火,透过丝缕烟云,闪着,漾着。

无尽的长夜浸染了上空,医院的灯只点点暖光,却是黑暗中,最璀璨的星恒。

是您们,支起了即将坍塌的苍穹。

圣洁的蛇杖下,永远是您们忙碌的身影,您们是天使,亦是士兵;您们代表着信仰,亦承载着决心。

战疫情,您们挺身而出。

刺鼻的药水味在空气中上下浮动;浑浊的热气里是喧嚷的回音;口罩与护目镜仿佛嵌进您的肉里;沉重的防护服似乎紧连您们的皮肤。

战疫情,您们前赴后继。

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都拼尽全力抢救病人;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您们都时刻坚守着岗位;无论是轻症还是重症,您们都用心、负责地对待。

战疫情,您们卸下所有。

为了“战疫”,您们剃去了秀丽的长发;为了“战疫”,您们舍弃了自己的亲人;为了“战疫”您们甚至不顾自己的安危。

迷离的眼神与疲惫的身躯从不是您们停下的理由。“拉住他!”您们伸手,拉住即将陨落的病人,不管自己逼近深谷,一步,或是十步。“往前!”您们从不退缩,仿佛披荆斩棘的将士,幸福与安康,只因有您们勇往直前,为我们开路。“走开!”您们怒斥着死神,紧紧遏制住他的镰刀,甚至不惜用血肉抵挡死亡。

您们的脸上透着坚定与自信,您们的声音充满着稳重与力量。您们乐观而努力,您们无私奉献又不辞辛苦。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您们砥砺前行,让我们看到无限的希望与灿烂的曙光。

您们是战士,是英雄!是诗歌上赞美的对象;是丰碑上铭刻的对象;是史册上永远记载的对象。您们是世界上最可亲可敬的人!最善良伟大的人!

我坚信,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在这里,我想对您们说:“您们辛苦了!

邴嘉禾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九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