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11)|战“疫”动员书

2020-04-12 13:38

摘要:李冉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九班

迎来2020年正当人们欢天喜地迎接新年时,浑然不知一场灾难正在悄悄降临。1月10日左右,最先查封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谁也没有想到,那里,就是灾难的源头……没有人将它放在心上,超市里人们依旧是摩肩接踵,集市上车水马龙,电影院里场场爆满。

就在公布已有一例人死亡时,这极大的引起人们恐慌,蜂拥而至得去买口罩,往常几角钱的,到现如今被一些黑心店家炒到了十几元。疫情乍现,来势汹汹,楼市暴跌。自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人为了个人利益,在网络上制造传播散布谣言营造恐怖氛围,利用消费者焦虑哄抬物价获取暴利,不仅加剧了人们的焦虑,更影响社会秩序。

几日后,疫情迅速发展武汉物资和人力也极度短缺,在除夕夜晚上,各地组成了一只只敢死队迅速支援,真可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别人在和家人团聚时,他们却牺牲个人利益为国奉献,这样品质让人惊叹和敬畏!

当我看到他们脸上被防护服勒出一道道烙印时,当我看到他们为节约防护服而使用尿不湿时,当我看到他们得知同行同事去世时崩溃却又继续工作那个样子,我为之动容。

当灾难来临时,他们舍己为人,爱国互助的这种精神,感动了每一个人,值得我们去学习,那我们又能怎么做呢?都说没事别去武汉,武汉人也不要出来,以大局为重。

疫情面前所有人应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我国党和政府应采取各类防控措施,防止疫情的传入、传播和蔓延。地方机构则应积极配合,贯彻落实政府下达的命令。我国国民应树立安全科学意识,公德家国意识。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万紫千红的春天已经不远了,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李冉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九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