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15)|致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04-12 13:43

摘要: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九班 王梦君

亲爱的医护人员:

您们好!

今年年初,在我国局部地区发现了一种病因尚未明确的、传染性极强的病——非典型性肺炎。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战役。

当人民遭受“非典”灾害的突袭时,当人民惊恐于“非典”的阴霾时,你们——伟大的白衣天使、生命的卫士,毅然抛开个人安危,奔向抗击病魔狂潮的第一线。面对病魔和死神威胁,你们义无返顾地挺身而出。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你们把方便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幸福留给别人,把痛苦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为抗击“非典”而牺牲的护士长叶欣阿姨不正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吗?当非典型性肺炎开始在广州一些地区出现时,叶欣阿姨身先士卒,战斗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上,但就在叶欣阿姨最后所抢救的、也是传染“非典”给她的那为患者健康出院后不到一个星期,叶欣阿姨永远离开了我们。

面对“非典”病魔,我们有恐惧;面对死神,你们义无返顾。当我们每个人为自身安全担忧的时候,你们却行走在“非典”病魔的边缘。你们的行为,也许很普通,因为救死扶伤是你们的职责;但是,你们在关键时刻,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却令我们敬仰。

现在,也许你们仍奔波于病房里,忙碌于病床边,也许你们无暇透过那一扇扇密闭的窗门感受到华夏大地春天那温暖的阳光。但你们并不孤独,我们与你们同在,我们的心正和你们的节奏一起跳动!

我们一定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毫不松懈,巩固成果,直到夺取抗“非典”斗争的最后胜利!

敬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早日凯旋!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九班  王梦君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