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21)|战“疫”“家”书

2020-04-12 13:48

摘要: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九班 朱玥

敬爱的爸爸、妈妈们,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自放假以来,我们就待在家里没有出过门,在此,我也做了一些报告,关于这次疫情,我有些话想对父母们说,当然也想给我们自己说。

这次疫情不仅对我们、对国家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爸爸、妈妈们,同学们,你们是否想过自己可以做点什么呢,我们可以做的无非就是做好防护,好好爱惜我们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一份贡献。

戴口罩这件事,不用我多说爸爸妈妈们也知道有多么重要,这么新冠病毒最主要的传播方式就是飞沫传播,无论去哪里,都要戴口罩,现在很多地区都已经禁止我们离开社区,但这对我们来说并非是一件坏事,我们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再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隔离这件事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有湖汉接触史,那就请自己隔离,当今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大学生将自己隔离35天,这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为很多医务人员减轻了负担,也为更多的人民减少了痛苦,我们都应该像这样的人学习 学习他们这样优秀的品质。

在家消毒这件事我觉得很多家庭都有这个保护措施,每天的三十分钟开窗通风,每天两次,对整个家庭都是有帮助的。我觉得在疫情结束前,我们都是易感人群,禁止吃野生动物,禁止外出,禁止不戴口罩就去人多地方,禁止扎堆,这些都是有利于疫情早点结束的命令。我身为一名学生,更想到快乐的校园中去学习,我也很想念同学们老师们,我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终将会战胜疫情,会继续繁荣昌盛。

爸爸、妈妈们,同学们这次疫情让我知道了很多。其实生命真的很脆弱。被感染了的人以及死亡的人,都在克服困难,有的坚持下来了,而有的却逝世了。我们都应该珍惜生命。还有,不要随意在野外打猎吃野生的动物,会有很多的病菌。这也是这次疫情爆发的源头。

希望爸爸、妈妈们,同学们都能挺过这次难关,希望国家、世界能成功的治理疫情。

此敬

敬礼!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九班  朱玥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