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31)|致白衣天使

2020-04-12 14:06

摘要:王晓蕊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

亲爱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

2020年本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赴疫区,没日没夜地救治病人。你们承受着我们无法想象的辛劳与压力,成为了这个特殊节日里最美的“逆行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抗击战中,涌现出了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你们有的瞒着家人,主动请缨走向战场;有的在防护服下连续密封8小时,任汗水滴淌也不下火线;有的坚守了432个小时,夜以继日的救治患者……

我从新闻里看到好多关于你们消息:你们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一刻都不耽误。当你们摘下防护面罩的时候,脸上是深深的勒痕甚至磨出了伤口。好多医生累坏了,因为要隔离,只能在地板上躺一会,醒过来就马上投入工作。坚守在一线的你们不仅仅是天使,还是英雄,了不起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守护,我们才能过着这健康团聚的日子!

我们看到,在你们奋战一线的同时,各行各业的人已经行动起来,共同汇聚起守望相助的温暖希望,有的在镜头之内,有的在镜头之外。但大家的努力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在这场战争中,如同一道光芒,将温暖撒入每个人的心中。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各地,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但我们始终相信“人心齐,泰山移”。

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我们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过去的!我们熬过了2003年的非典,就一定能熬过去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

此致

敬祝!

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王晓蕊

2020年3月1日

王晓蕊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