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35)|致祖国的一封信

2020-04-12 14:13

摘要:辛佳琦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

亲爱的祖国:

您好!

一个民族总有一些东西是不能亵渎的。天破了,自己炼石来补。洪水来了,自己挖渠道疏通。疾病流行,自己试药自己治。在东海淹死就把东海填平,被太阳暴晒就把太阳射下来。

斧头劈开的天地间,到处都是不愿做奴隶的人。在众志成城的人们的努力下,我相信没什么能成为阻碍,新冠状也一样。

这个春节,有些不同寻常。往年街上来来往往寻亲访友的人们,在今年不见了踪影。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

新闻头条不再是娱乐八卦,取而代之的是不断扩张,不断蚕食着“安全区”的病毒。新冠状病毒的出现,让国家层层戒严,展开全面的封锁。测体温,戴口罩,n95,新冠状等已经成为所有人熟知的词语。

在这种可以说是危急存亡的时候,在这种人人不愿也不敢出门的时候,一批批来自各地的医护人员前往了武汉这个重灾区支援。

与此同时“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建成,再一次用中国速度震惊世界。这背后付出了无数的努力,中国在这场战“役”中是在与时间赛跑。但是,没有人退缩。

医护人员用他们的臂膀为病人撑起了一片天,在用他们的命去搏。在医院,他们是病人的守护神,但是,在家里,是谁的儿子,谁的女儿,又是谁的父亲,谁的母亲?

他们也许是在年幼的子女的哽咽中离开的,又或许是在年迈的父母的泪中离开的。

“爸爸,不要走,不要走好不好!”在孩子恳求的目光下,也许,他轻轻的抽出了被紧紧抓住的胳膊,摇了摇头,最后摸一把孩子的头,无声的转身离开。这样的场景可能在无数家中出现。但是,没有人退缩。

我必须跑的更快,

才能跑赢过时间;

我必须跑得更快,

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

同时,我很内疚,

我也许是个好医生,

但不是个好丈夫。

我愿用渐冻得生命,

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一起,

托起信心与希望。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

这是可能大多数医护人员的写照。

如果这次疫情被医护人员击败,希望人们不要再对他们那么苛责,善待他们。

“会有那么一天吗?”

“会的,会的,会的!会有那么一天!”

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疾病与灾难都会化作岁月的尘埃。总会有那么一天,这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一树又一树尽连成蔽日的云朵。而这里,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此致

敬礼!

辛佳琦

2020年3月2日

辛佳琦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