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37)|致广大人民群众

2020-04-12 14:15

摘要:杨浩然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

致广大人民群众:

你们好!

原本我们都应该拥有快乐的寒假。在寒假里肆意玩耍,去旅行,去吃饭,去玩乐。但为何今年的寒假缺如此枯燥,只能呆在家里守着新闻的报道,心里默默的祈祷着。

这还要从一只蝙蝠说起。大家应该对蝙蝠不陌生吧,它是一种野生动物,经常生活在深山洞穴中。它至今没伤害过人类还为人类发现超声波提供的极大的帮助。但为什么这次,它伤害了人类呢,因为有些人不再对蝙蝠心存感激,不再畏惧它吓人的面孔。反而把它们当成食物来吃。也正是如此,才导致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

也正是因为这次疫情,让很多家庭支离破碎,春节也没能过的愉快,寒假也没过的舒适,不能走亲访友,不能串门拜年。

为了解决这次疫情,我们的白衣天使付出了多少心血,每天早起贪黑,穿着沉重的防护服,每天应对患有疫情的病人。自身面对着被传染的风险也未曾后退过。也正是因为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强大的祖国,团结的人民。

很多明星,知道这次疫情的艰难,纷纷捐款。例如:韩红捐了自己几乎所有家当,不仅如此还亲赴一线,为国献力。还有易烊千玺和韩红一起,搬运物资,送往一线。还有一些人,做事不留名,十分潇洒。它们有的走进警察局,扔下一沓子钱或口罩转身就走,还有的去外国自费买口罩和防护服,送到当地交警的手中,让他们转交国家。这些无疑不是我们的榜样。

但最让我们应该铭记,并如英雄般看待的就是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在家过春节,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选择亲赴战场应对疫情。他们也曾留过泪,伤心过。但一想到这是为国效力的事情他们就倍感自豪。

还有的人简直是为了国家放弃了自己全部的利益。我看新闻报道中,有这样一家饮料生产公司的老板,为了战疫情,补给医用物资,舍弃了自己做饮料的车间,改装为生产消毒水,医用酒精的车间。大多数人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如果饮料生产线改为消毒水,医用酒精生产线的话,就意味着他们这个车间以后只能做消毒水和医用酒精,再也不能生产饮料了。这对一个饮料生产公司是多么大的损失。为此老板还是选择了生产消毒水和医用酒精,即便损失自身利益。

战这次的疫情,有很多人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国难面前,展现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此我要感谢这些舍小家为大家亲赴一线战场的医护人员,感谢这些捐献资金,补助医疗用品的人们。也正是因为你们,这次疫情才能更好的得到控制。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信我们一定能挺过去这次疫情的。

让把我们冬天失去的,春天全都补回来!

此致

敬礼!

杨浩然

2020年3月2日

杨浩然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