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39)|致爸爸的一封信

2020-04-12 14:17

摘要:张缤月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

亲爱的爸爸:

您好!

今年春节全国上下都在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的“阻击战”中,我知道您是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也不例外。您说过:“做为一名志愿者,能在抗击疫情行动中,为社区百姓做点事情,虽苦但心甜”。您利用上午上早班下午下班、还有主动放弃休息日到高速公路、城阳各个小区无偿参与运送物资、场所消毒、宣传教育、检测体温等工作。我知道,此刻的付出就是为了换来身后所有“家人”的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今天下午您突然接到公司电话,要派您和公司另一名司机到机场去接来青的旅客到定点酒店进行隔离。虽然我和妈妈都不想让你去,但也不知道您要去多久。您说比起武汉的医务人员这不算什么,我知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妈妈简单的给您收拾了行李,您就这样匆匆忙忙的走了。爸爸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穿好隔离服戴好口罩,安排好休息。希望疫情快点结束,爸爸平安回家。

你逆行而上,是这场“战役”中的勇士,你的每一个善举都是一点星光,最终汇聚成耀眼的光芒,守护者我们的家园。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张缤月

2020年3月2日

张缤月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