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64)|致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04-12 14:19

摘要:张文喆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医护人员们:

你们辛苦了!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在湖北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开来,逐渐影响着全国人民。

就在除夕那天,本该是团圆的日子,医护人员们奔赴一 线战场与自己的家人告别,奋不顾身地主动请战,前往武汉支援。自除夕至今已经1个多月的时间了医护人员们却一天十几个小时地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医院里,你们穿着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身上还写着自己的名字,目光中透露着你们的坚定,坚定的和死神抢夺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参加这次战役的医护人员中有不少是90后,经历过这次战役,她们也长大了、成长了。这也恰恰说明了,中国的年轻人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他们逐渐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的勇士。最近网络上有一段话十分真实:所谓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看到新闻里的照片和采访,我的眼泪却也止不住了,你们的辛苦、劳累,你们的坚持、努力我都看到了,在这我想说你们是最棒的,最美的,最勇敢的。至此许多深深的感激和敬意不能用语言来表达最后,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迎接胜利,祝你们凯旋归来,等到你们平安归来,我们再共度一个新春佳节!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此致

敬礼

张文喆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