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公布12件市办实事,今年开建8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2020-05-17 12: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还将完善3434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门口视频监控设备,配备校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实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视频联动紧急报警系统全覆盖。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17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发布了2020年市办实事情况。其中,在教育方面,今年岛城将开工建设中小学和幼儿园80所,而且还将为学校、幼儿园配备“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

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以人为本、突出重点、普惠可行”的原则,着眼关乎民生、惠及群众、有温度、能拥抱、可感知的实事项目,多层面、多渠道面向社会各界开展项目征集,认真组织调研论证。坚持统筹兼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与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等“六保”任务有机结合,连续性、精准性、创新性、引导性和现实可行性有机统一,着力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积极性,不断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增强多层次多样化供给能力,最终筛选确定2020年市办实事12件36项,涉及“ 就业、教育、居住、交通、医疗、环境、养老、救困扶弱、乡村振兴、文体休闲、公共安全、政务服务”等基本方面,推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在增强教育保障能力方面,今年青岛市将按照省定办园、办学条件标准,开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0所、中小学30所,扩大优质公办教育资源覆盖面。另外,为了确保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安全防范水平,青岛市今年还将完善3434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门口视频监控设备,配备校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实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视频联动紧急报警系统全覆盖。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