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2020年青岛中考报名今日开始!报名操作流程一览

2020-05-21 10: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根据之前青岛市教育局发布的《2020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进程》可知,从5月21日开始,2020年中考报名就正式开始了。

根据之前青岛市教育局发布的《2020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进程》可知,从5月21日开始,2020年中考报名就正式开始了,在报名开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报名流程:

2020年青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分“考试网上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现场志愿确认”3个阶段。

01 网上报名人群

1、具有青岛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青岛市户籍且2020年办理了相关网报及确认手续的外地回青、往届生报名手续的外地回青考生、往届生。

2、全市八年级(含莱西七年级)在籍考生。

02 网上报名时间

2020年5月21日(周四)至5月24日(周日)(08:00至20:00)。

03 网上报名方式

进入报名入口:http://123.235.28.4:8001/publiclogin.do (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

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考生网上报名平台采取“手机短信验证码”验证。考生使用学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平台后,考生须进行手机短信验证(该手机号可用于订制微信推送成绩和网上自主办理成绩证明)。

其他区市由相应辖区教体局确定登录平台的验证方式(选择使用手机“短信验证码”方式的,该手机号可用于订制微信推送成绩和网上自主办理成绩证明)。

1、个人基本信息审核

审核内容:

认真核对平台中考生姓名、学籍号、身份证号、性别、照片等个人基本信息。

信息更正办法:

考生个人基本信息有误的,请务必在网上考试报名期间内联系初中学校学籍管理员进行更正

九年级考生若因学籍迁移等原因,导致第二组合(地理、生物)、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等级成绩(莱西市考生含历史)未能在网报系统中呈现的,请在网上考试报名期间内联系辖区的招考部门申请核实。

2、确认报考

申请核实并更正的信息,系统将在后续考务环节呈现。考生在“网上考试报名”时直接确认报考即可。

注:应届初中毕业考生如在2019年及以前,在我市取得过第二组合(地理、生物)D等级成绩,或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为不合格,可根据拟报考的公办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的录取条件,选择申请相关科目补考。第二组合(地理、生物)申请补考的,须同时参加地理、生物科目考试,补考最高等级为C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