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展现青春担当 成就魅力学子

2020-05-21 14: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幼师暖阳”和“浥轻尘”两支志愿者服务团队也主动请缨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来。

近日“战疫家书朗读者活动”在青岛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其中,三位来自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同学用铿锵有力的话语为抗疫英雄们发声,展现了幼师学子的大爱精神和青春担当。

朗读者:青岛幼儿师范学校2017级1班 刘馨雨

朗读者:青岛幼儿师范学校2019级大专2班 朱红

朗读者:青岛幼儿师范学校2019级大专4班 孙奥祥

志愿服务已成品牌

2020年初,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幼师暖阳”和“浥轻尘”两支志愿者服务团队也主动请缨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来。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幼师暖阳”通过捐款捐物、疫情防护宣传、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等多种方式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累计捐款数千元,参与人数多达50余人。“浥轻尘”充分发挥各分队才能优势,开展“青春战疫,艺待春来”线上系列活动,以艺战“疫”,驰援武汉以及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两支志愿服务队分别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幼师学子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图:学生的抗击疫情主题剪纸作品

青岛幼师的团委老师介绍,学校从“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出发,重视学生的德育活动,目前,志愿服务活动也已形成品牌效力,在岛城有较高影响力和服务水平。两大志愿服务团队“幼师暖阳”志愿队和“浥轻尘”志愿服务队体现了青岛幼儿师范学生高度的社会参与感与奉献精神。

“幼师暖阳”志愿队秉承“人人都是幼师暖阳”的理念,积极策划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获青岛市首批“职教义工”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作为青岛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协理单位,“幼师暖阳”每年积极参加全国净滩公益活动。除此之外,“幼师暖阳”积极响应市各类大型活动的志愿者号召,先后承接国标舞锦标赛、海上国际马拉松等重要比赛志愿服务工作。

德育活动成就魅力幼师

作为一所学前教育特色的学校,通过专业课程和丰富德育活动,让踏进校门时艺术零基础的学生大大提升了艺术素养。学校德育系列活动积极有序开展,大力推进了魅力幼师的发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爱国主题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百米长卷书画活动……体现学校德育理念,育人成效显著。

学校重视学生的德育发展,“多彩社团·炫动青春”社团文化月成为同学们提升和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辩论社、乐读朗诵艺术团和健美操队先后被评为青岛市中学生十佳明星社团;学校两次获得青岛市新闻联盟大赛二等奖,学生斩获最佳主播、最佳小记者、优秀记者素养等多个单项奖;辩论社获青岛市高中生辩论社职高组冠军。在青岛市第二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中,学校获团体一等奖、优秀领导力小组、最佳项目视频制作奖三个奖项。社团活动的开展使幼师学子的各个方面都得到不同程度的锻炼和提高,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图:学校百米长卷书画活动中,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才艺

图: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海军节活动中,幼师学子登台演出

图:学校健美操队

此外,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庆祝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海军节、青岛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活动和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等活动,2017级大专4班的姜正泽同学作为代表,参加青岛市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和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同时,学校被确立为省学联代表大会中等职业学校代表团体。学校马振媛、李文瑜作为局属学校唯一助演嘉宾,在青岛市学联风采展示活动上表演朗诵节目《青衣》,社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