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凤瑛:汲取国际教育精华,关注学业之外综合素质发展

2020-05-23 17:48

摘要:张校长建议,对于近年来持续升温的初中留学热,家长和孩子切莫追风,在国内一样可以接受国际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3日,由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临沂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拉开帷幕。期间,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凤瑛表示,该校充分汲取国际教育的精华,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对于近年来持续升温的小留学生热,家长和孩子切莫追风,在国内一样可以接受优质的国际化教育。

张凤瑛校长说,近年来,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积极构建国际化教育的办学理念,汲取国外办学的先进经验,大胆进行课程改革,创新实践国际化教育办学模式。为了孩子们持续性发展,学校还搭建多元平台开展国际理解教学活动,在首届 “外教社杯”全国中学生德语技能微视频大赛中,该校17名同学创作的8部作品在德语演讲、德语歌曲、德语朗诵和德语短剧四大板块中夺得佳绩,占全国决赛获奖作品近13%,学校获优秀组织奖。2017年2月,王予晨、袁莹馨和王佳怡同学主演的德语话剧《世界本应是绿色》入围由歌德学院(中国)与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ZFA)中国总部在“学校:塑造未来的伙伴”项目框架下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天才梦想”创意话剧竞赛全国六强。

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近日,部分高中学校陆续向学校发来2019届高考喜报和反馈,该校2016届毕业生500多名同学的去向非常可观,考上国内外知名大学。其中,有100多名同学被录取到国际一流大学。

对于持续升温的小留学生热,张校长建议,出国读书不仅仅是完成学业的问题,它在更大程度上需要孩子独立生活能力的支持力,包括孩子与伙伴关系的建构能力,跨文化的沟通力等,都是巨大的挑战,这种挑战在年龄小的时候是来不及做好准备。如果家庭和学校也没有给他做好一切准备的情况下,提前出国,势必带来很大的风险,这个风险对于孩子的发展可能造成挫败感是无法估量的。近年来,随着国际化办学的完善和提升,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选择优质的国际高中进行深造,为今后出国奠定基础。 

5月23日“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直播二维码。

5月23日“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直播二维码。

家长和学生对国际教育有何疑问,可扫码进群与专家沟通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