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初中选公立还是民办?岛城名校长来作答

2020-05-28 13: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又到一年招生季,今年是公民同招的第一年,招生政策发布后,岛城家长万分关注。如何为孩子填报志愿成为当下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选择公立还是民办,民办学校学位是否充足,孩子录取的几率大吗?为此,我们采访了青...

青岛智荣学校北校校长、智荣城阳京华学校小初部总校长 张丽梅

张丽梅,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创业者联盟成员,曾任青岛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校长。从事教育管理工作19年来,所在学校优质高中和普高升学率在全市遥遥领先,创造了民办初中的教育传奇。荣获青岛市民办教育先进个人、青岛市优秀教学管理者、市北区拔尖人才、市北区劳动模范、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又到一年招生季,今年是公民同招的第一年,招生政策发布后,岛城家长万分关注。如何为孩子填报志愿成为当下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选择公立还是民办,民办学校学位是否充足,孩子录取的几率大吗?为此,记者采访了青岛智荣学校北校校长、智荣城阳京华学校小初部总校长张丽梅,为家长答疑解惑。

学位充足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年智荣中学北校和城阳校区学位是否充足?

青岛智荣学校北校校长、智荣城阳京华学校小初部总校长张丽梅(以下简称张):整体来看,李沧区、城阳区相较于市南、市北教育资源要充裕一些。家长应考量片区教育资源是否充裕。

对口招生

记:今年智荣中学北校和城阳校区如何招生?

张:今年智荣中学(北校)面向市内三区招生,智荣中学(城阳京华学校)面向城阳区招生。北校计划招收8个班、400名学生,学位相对充足,根据往年数据来看,市内三区以外的学生每年约有70-80人,因此今年对于市内三区的学生而言机会反而增多了。智荣中学(城阳京华学校)拟招收6个班、300名学生(以城阳教体局招生文件为准)。

同等师资

记:智荣中学(城阳京华学校)作为一所新建的学校,师资怎么样?

张:智荣将从市北、李沧校区抽调名师与学科带头人前往坐镇,我们将秉承智荣一贯的办学理念,构建“激发兴趣,全员参与;问题引领,启发探究;巩固基础,目标达成;拓展迁移,学以致用”的教学模式,实施“悦动课堂”、全员育人导师制,同时会设立编程、合唱、美术、无线电、田径和头脑奥赛等多个社团,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潜能,在培养其全面发展的同时,尊重其个性发展。

环境优美

记:智荣中学(城阳京华学校)在城阳什么位置、环境怎么样?

张:新校区位于城阳区春城路616号,占地面积4万多平米,斥资一亿元,建筑群由清华设计院设计完成,按照国家示范学校的标准,打造校舍,环境更加优美、配套设施更为完善。

学费不变

记:智荣中学(城阳京华学校)学费贵吗,能否住校?

张:学费跟北校一样,36000元/年。学生可选择住校,四人间公寓。

相关链接:

在青岛人心中,智荣是民办学校中的一面旗帜。1994年,原青岛十九中书记兼校长易友政先生,在团岛二路23号创办了私立青岛智荣中学,是青岛市最早的非公有制初中学历教育学校。易友政先生曾任山东省政府教育督学,曾获全国青年突击手奖章、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青岛教育名家。他所提出的“智圆行方,荣校报国”已经成为全体智荣人持久秉承的教育理念。历经二十六年的风雨,“智荣教育”始终立足于学生的长远发展,办学层次不断拓展,办学区域不断扩张,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拥有十个校(园)区的教育集团。除两所初中和两所小学外,智荣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教育资源相对紧缺的区域建立了四所普惠幼儿园和一所小初高十二年制学校,其办学区域已覆盖市南、市北、李沧、城阳四个城区,在校师生6000余人。

青报教育在线  王亚楠

入群获取更多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