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城成一心众志以持 青岛城阳三中结对帮扶陇南成县二中

2020-05-29 16:59

摘要:城成一心众志以持 青岛城阳三中结对帮扶陇南成县二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5月19日上午,城阳三中教导处根据学校党总支、校长室的意见,举行对口帮扶城县二中教学工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城阳三中教导处主任吕准良主持,学校副校长陈文龙、工会主席吴其玲等相关领导出席。

活动后城阳三中省优秀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区名师武伟进行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讲座。成县二中部分领导干部和教师通过直播方式收看了讲座,城阳三中三个年级的思政教师现场聆听讲座。

武伟老师的讲座分为“学习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根本目标”、“新时代教师的新使命”三个部分,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党对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以及教师的使命作为作了深刻的解读,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想,对于新时代学校该如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学生爱上什么样的思想政治课程、思政老师该有什么样的教育担当等进行阐释,具有很高的启发作用。成县二中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武伟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解读深刻精辟,听后获益匪浅。

随后城阳三中党总支、校长室根据成县二中提供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在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当中广泛宣传、发动,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教师代表涌现出来,主动要求与成县二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对资助。第一批捐助的27名党员干部、教师进行现场捐助。

活动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葛永信进行讲话。葛永信提出,“城成一心、众志以持”是城阳三中与成县二中相扶共进的初心,党员干部能够在募捐活动中踊跃参加很好的展现学校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学校“四德”理念的再体现,是学校岱兰公益品牌的再着色。希望学校各个部门能够依据学校对口帮扶成县二中的工作清单,对号入座,积极、深入、切实的开展好对口帮扶工作,要将学校的公益精神进行广泛传播,对学校的德育品牌进行广泛推广,将三中人的人文情怀展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