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艺术学校综合高中班2020年普通班招生简章

2020-06-01 18:41

摘要:青岛艺术学校“综合高中班”2020年普通班招生简章

青岛艺术学校“综合高中班”2020年

普通班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面向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下同)招收160人。其中音乐(声乐表演、器乐表演方向)、播音与节目主持、影视表演、服装表演(含空乘、限女生)、舞蹈表演(体育舞蹈、健美操方向)共招收100人,美术绘画招收60人,可在专业间调剂招生计划。可校内寄宿。

二、志愿代码

790

三、报名条件

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

1.具有四区初中学籍,且在2020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期间未在休学期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办理了2020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地回青、往届生报名手续,且户籍在四区的外地回青、往届生考生,往届生须无往年被高中段学校录取记录。

四、报名办法

考生按照《青岛市教育局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意见》(青教通字〔2020〕31号)要求进行“网上考试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考生还须进行“专业测试报名”。

1.专业测试报名时间:6月6日(星期六)至6月8日(星期一)到青岛艺术学校现场报名。专业测试报名时需持山东省学籍号、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现场审核,复印件包括户口簿的首页和学生本人页,交近期1寸正面彩色免冠照片2张(兼报其他专业需4张),并填写《报名登记表》。

2.专业测试时间及地点:6月13日(星期六)至6月14日(星期日),在青岛艺术学校(李沧区九水路176号)进行。

3.公布专业资格线。6月17日(星期三)9:00,在青岛艺术学校网站,公布各专业资格线及取得报考资格考生名单。

4.成绩查询。专业资格线公布后,考生可自行登录青岛艺术学校网站查询专业测试成绩。

5.网上考试报名。考生须于5月21日(星期四)至24日(星期日)每天8:00至20:00,登录 “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网址:http://wsbm.qdedu.gov.cn/,以下简称“中考平台”)进行网上考试报名。

6.网上志愿填报。考生须于6月19日(星期五)至21日(星期日)每天8:00至20:00,登录中考平台并网上填报志愿信息,并补充填写考生基本信息。

7.志愿确认。志愿确认时间为6月22日(星期一)至23日(星期二)。四区学籍的应届初中学校毕业生于规定时间内,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确认报考信息;外地回青和往届生于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区招考部门确认志愿信息。

五、专业测试要求

1.考生可根据专业测试需要自带伴奏用光盘或U盘,统一用CD机(CD光盘、U盘)播放。

2.除钢琴外其他专业测试用具需自备。

3.考生可兼报两个专业,需分别参加不同专业的测试。

六、专业测试内容

1.专业测试

测试程序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共100分,其中初试满分为20分,复试满分为80分。初试合格者方能进入相应专业复试。

2.专业测试内容。

①音乐专业

声乐表演方向:初试为视唱练耳测试;复试为演唱自选声乐作品一首(5分钟以内)。

器乐表演方向:初试为视唱练耳测试;复试为演奏自选乐曲一首(7分钟以内)。

②播音与节目主持专业:初试为朗诵自选作品(3分钟以内);复试为指定稿件播报、即兴评述、才艺展示。

③影视表演专业:初试为朗诵自选作品(3分钟以内);复试为命题小品表演、才艺展示。

④舞蹈表演(体育舞蹈、健美操方向)专业初试为柔韧度、基础套路、技巧测试,复试为动作模仿及自选步伐组合、才艺展示。

⑤服装表演专业:初试为形体测量、模特表演。复试为走台或自然步态展示、才艺展示。

⑥美术绘画专业:初试为速写(人物站姿或坐姿照片写生),时间为30分钟;复试为素描(静物照片写生),时间为150分钟。

七、录取程序

1.专业成绩达到我校“综合高中班”报考专业资格线及以上的考生,志愿应在普通高中“艺术班批”中进行填报。录取时,第一、二、三志愿为平行志愿。

2.根据综合成绩录取。综合成绩=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语、数、英成绩+政策性加分,不含其他照顾优待政策)×(2/3)+专业成绩×3.6×(1/3) (说明:专业成绩满分100分)。

3.专业成绩优秀者(各专业招生资格数的前20%,含20%,实行四舍五入法核算),综合成绩加10分进行录取。

4.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达到局属普高一段线且有艺术特长,虽未参加我校专业测试,也可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参加计划内录取,报到后学校进行专业测试,根据考生专业特长,在校内进行专业调剂。

八、培养模式

与山东省青岛第十七中学联合办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美术专业学生通过相关考试,学分互认,学籍互转。

九、入学报到

8月24日(星期一)上午9:00,新生发榜。

8月25日(星期二)新生报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十、收费标准

综合高中班收费标准按青岛市物价局规定执行,学杂费每生每学年为1600元。

十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2-82717535

监督电话:0532-82722797

学校网站:www.ysxx.qdedu.net

学校地址:李沧区九水路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