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全国名师保驾护航,优秀生还能减免学费

2020-06-03 12: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日,在本网站刊发了《高考战神亲自压阵,为咱青岛创建世界名校》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特别是初三的家长和考生,对于学校的管理及师资力量、高中招生的区域和入学条件、招生的数量格外关注。为此,青报教育在线对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李校长进行了专访,让他就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热门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日,在本网站刊发了《高考战神亲自压阵,为咱青岛创建世界名校》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特别是初三的家长和考生,对于学校的管理及师资力量、高中招生的区域和入学条件、招生的数量格外关注。为此,青报教育在线对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李校长进行了专访,让他就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热门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高考战神率团队“安家”城阳

“学校能够邀请‘高考战神’王金战挂帅,对于我们家长和考生来说,犹如一针强心剂。那王校长在这个学校能待多久?是专职还是兼职呢?”面对家长们的问题,李校长告诉记者,王金战校长的履历自不必多说,作为曾在2003年带49人的毕业班,37人考入清华北大,10人被剑桥、耶鲁、牛津、普林斯顿等国际名校录取的辉煌经历,作为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法人,此次挂帅可谓“慎之又慎”。

为了能给城阳区、青岛市打造出一所世界名校,王校长特邀衡水中学原校长张文茂搭档,担任名誉校长。邀请著名特级教师魏书生、著名特级校长冯恩鸿、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王大赫、著名书法家王渭田、阮咸掌门人魏蔚等作为学校的高级顾问。对于教师队伍的选拔更是亲力亲为,都是全国选取的市级以上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同时,还选拔出了一批富有才华、精力旺盛的年轻教师,首批到位的33位青年教师是从报名的近千名应聘者中选拔出来的,85%以上都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他们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学院大学、中央美院、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著名高校。

“换句话说,王校长这是把家‘安’在了城阳,用自己多年的心血和经验来打造这座学校!”李校长说。

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将减免学费

在采访中,李校长告诉记者,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为国有民办非营利,学校在整个青岛市招生,高考复读和国际部则面向全国招生。至于家长们非常关心的学费问题,李校长坦言:“对成绩优秀的学生,将能享受到学校全免学费和享受50%到80%不同幅度的减免照顾。”

优秀在校生将能获得高额奖学金

“今年,新高一计划设10个班,每班40人,总计400人,而且,对于优秀的考生,学校还有‘重奖’!”李校长说,学校设有两个院士班,共70人左右(80人满额,空余人数,学校实行动态管理机制,从严选拔,根据学生成绩表现,选拔进入院士班),而想进入院士班的考生,不仅将根据中考成绩,还将结合后期的入学测试进行选拔。至于复读班,今年初定设置4个班,每班50人,总计200人。

对于考入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考生,李校长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他说,在学校每学年期中和期末考试中成绩优秀的(期中考试占40%,期末考试占60%),学校都将给予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的奖学金。“学校希望以此激励每名同学都能积极上进,让每名同学都有自豪感和认可感!”

如有问题,可进群咨询。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二维码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