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松岭路小学:小小心愿卡可和校长面对面,还能免当天作业

2020-06-03 18:42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快看,我的心愿卡可以免当天的作业!”“我的更厉害,可以和校长面对面提一个问题”……6月3日,崂山区松岭路小学一年级的小可爱喜迎复课返校的日子,而他们当天收到的第一件礼物,就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福袋,这个福袋里面可装着不少“宝贝”!

当天上午7时,记者赶到了松岭路小学,此时,全校老师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松岭路小学执行校长林先锋的带领下,早早地守候在门口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为了让孩子们享受到重返校园的快乐,两位老师还特意装扮成卡通玩偶来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见到久违的老师,孩子们像出笼的小鸟一样,欢快地扑向老师们,要不是老师们提醒要和爸爸妈妈挥手告别,孩子们或许还真的会“忘记”。在和老师们一一击掌相庆之后,老师们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小礼物——爱心小福袋,别看这福袋不大,里面可装着不少宝贝。记者看到,孩子们打开后兴奋地叫了起来,原来这里面不仅有甜甜的棒棒糖,更有小小的心愿卡,这心愿卡的种类可多了,“和喜欢的老师合影”“当一天班长”“当一次升旗手”“当一次路队长”,还有“当天作业全免一次”和“与校长面对面提一个问题”。

在福袋里,记者还看到了一面小镜子,正当疑惑之际,该校的孙老师告诉记者,你看上面的字“今天,你微笑了吗”,就是希望孩子们每天都能让自己充满欢乐,每天都能将最灿烂的笑容留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天,林校长还亲自到了每个班级,给孩子加油鼓劲,他说,作为一所去年刚刚招生的新校,今天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学校以高标准严格检查、监督校园防疫工作,从今天的返校情况来看,一切都井然有序。接下来,学校在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的同时,将加强学生们的学习,让孩子们更好的预习、学习文化知识,将丢失的时间补回来。同时,他也坚信,虽然因为疫情耽误了孩子们入少先队的时间,但是,孩子们一定会以少先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学校的骄傲。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杨春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