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战“疫”家书》原件蜂拥而至,您的心意我们一定带到

2020-06-03 19: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自5月28日青报教育在线刊发了《<战“疫”家书>将入档市档案馆,原件赶紧寄给我们!》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短短几天时间,近千封《战“疫”家书》的原件寄到了组委会手中,其中,不少,不少作品都是用精美的密封袋封好,俨然像一件件宝贵的藏品,让人爱不释手。

来自青岛香港路小学韩荣佳的妈妈告诉记者:“自从看到《战“疫”家书》将被送到青岛市档案馆收藏的消息后,我和孩子还做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作为一名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孩子真切感受到了我的不易和辛苦,第一次郑重其事地给我写了这封信,当时看到信的一刹那,瞬间泪崩了!对此,我格外珍惜,将这封信小心翼翼地用密封袋封好,不时会拿出来看几眼。现在要捐赠出去,心里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可是,我想这段历史更需要被更多的人铭记,这段历史更需要被后人正视,所以,和孩子商量后,忍痛割爱将信寄了出去!”

而青岛南仲家洼小学三年级一班的老师更是委托家长,亲自将班里所有孩子书写的《战“疫”家书》手写稿送到了青报教育在线。该家长说,虽然只有几十封信,但是自己拿在手里却觉得沉甸甸的,突然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感。

据了解,目前,《战“疫”家书》征文大赛的评奖已经进行了第一轮的筛选,经评选委员会审核后将于6月上旬通过青报教育在线向社会进行公布。而在6月9日“2020年国际档案日暨青岛市档案馆第十届档案馆日”,青报教育在线会把收集到的《战“疫”家书》原件赠送给青岛市档案馆,作为青岛战疫时刻的特殊记忆,被档案馆永久珍藏,市档案馆将为优秀作品的选手颁发收藏证书和市档案馆珍贵丛书。

广大参与征文大赛的选手可在6月8日前,将参赛作品原件邮寄到“青岛市市南区增城路7号9号楼701室 葛原君 收”,我们等待您作品的到来!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任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