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实验幼儿园:情景剧亮相开学礼,校园环境换新颜

2020-06-04 15:41

摘要:“老师,我打喷嚏了。”“老师,我想和同学说悄悄话。”在青岛市南区实验幼儿园的开学典礼上,老师们演绎生动的情景剧,作为送给孩子们的开学礼物。

青报教育在线讯  “老师,我打喷嚏了。”“老师,我想和小伙伴说悄悄话。”在青岛市南区实验幼儿园的开学典礼上,老师们演绎生动的情景剧,作为送给孩子们的开学礼物。

6月4日,市南区实验幼儿园的大班小朋友们正式开学,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挥手道别,小朋友们有序排队,经过测量体温、洗手消毒等环节,迫不及待地迈入阔别已久、心心念念的幼儿园,欢声笑语再次将幼儿园点亮,活泼的身影又为幼儿园注满生机。

走进幼儿园,小朋友们惊奇的发现,幼儿园的环境发生了变化,园里有临时留观点的亭子、地上有许多小脚印的路线图、墙壁上还有防护小知识……而这些都是为小朋友们的幼儿园安全而设计的。

伴着欢快的语言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潘明园长向小朋友们送上了亲切而温暖的问候,并祝愿小朋友们在新的学期依然快快乐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此外,幼儿园还邀请了医生妈妈来给小朋友讲解防护小妙招,如打喷嚏的处理方式、七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戴法等内容。

在热烈的掌声中,老师们为小朋友送上精心准备的新学期礼物——情景剧。经过用心的编排,老师们生动地演绎了入校流程、洗手、饮食、课间活动等环节,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也更加清楚了幼儿园活动流程和健康小诀窍。

面对疫情,幼儿园积极进行改革。潘明介绍,新学期课程突出健康为首位,习惯养成为重点,更加注重防护方法和卫生习惯等关于身体健康的课程内容。同时,幼儿园重新分割活动区域,投放易消毒的活动材料。此外,幼儿园加强阳光体育活动,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让小朋友们在运动中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