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金钥匙幼儿园:情景剧演绎防护妙招,小游戏玩出精彩

2020-06-04 20:19

摘要:情景剧表演、闯关游戏、洗手大赛……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的老师们准备了别出心裁的开学活动,幼儿园化身欢乐的海洋。

青报教育在线讯  情景剧表演、闯关游戏、洗手大赛……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的老师们准备了别出心裁的开学活动,幼儿园化身欢乐的海洋。

6月4日,金钥匙幼儿园的大班孩子们正式复学。孩子们保持一米距离,经测温、手消、晨检等环节,再次迈进阔别已久的校园。许久未开的金幼校园,重新按下 “启动键”,因孩子们的到来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开学典礼上,老师们通过“洗手大赛”,帮助幼儿直观的感受洗手的重要性,并指导幼儿掌握正确的七步洗手法,让细菌远离自己。此外,老师们还精心排练了情景剧《赶走病毒小怪兽》,将正确防疫的小妙招融合于情景中,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引导幼儿树立防疫观念、保持良好习惯。

开学第一课上,幼儿园积极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健康防疫教育和习惯养成教育,厚植幼儿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幼儿掌握科学防疫的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创造奇迹的“中国速度”、不同凡响的“中国力量”、靓丽无限的“中国风采”、精彩纷呈的“中国故事”……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游戏,让孩子们再次感受到幼儿园的欢乐与充实。

而通过“洗手”“相隔1米”“我是口罩小主人”“喷嚏礼仪”四个闯关游戏,孩子们不仅成功摘得健康金钥匙,更是在游戏中进一步熟知了防疫规则,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

据了解,金钥匙幼儿园每年开学第一天都要送给孩子一份开学礼。而今年,面对疫情,幼儿园送给孩子们一颗寓意着平安、快乐、美好的“健康吉祥果”,孩子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疫情期间父母及家人的陪伴与支持,开学当天,重回幼儿园的孩子也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

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孙莉、学前办陈新,来到幼儿园巡查、慰问久未见面的孩子和辛勤工作的老师,并对幼儿园开学各项工作和活动给与了较高评价。

开学第一天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