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硬核”华夏职校 六名研究生学子分享最亮“华夏红”

2020-06-15 03: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段时间来,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喜报连连,首批“3+4”会计专业本科毕业的学生中有4名同学升入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看到学弟学妹们棒棒哒,两名三二连读金融管理专业毕业正在攻读哲学和历史专业研究生的学姐胡瑞琪、单小珂也在校友群里发来祝贺啦:精致开放的我们,一起蝶变成为最亮的“华夏红”。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这是老师们的漫画像,非常想对他们说声谢谢!我日前收到了中国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青春飞扬,那抹最亮的‘华夏红’将永远激励我不断前行。”一收到研究生的录取书,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首批“3+4”会计专业毕业的王宛瑜同学立即在校友群里发了这张同学们一起精心绘制的漫画图对老师们表示感谢!

图:王宛瑜,青岛华夏职业学校2013级(3+4)会计班班长,曾荣获市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风标兵、中等职业学校数学知识技能应用竞赛青岛市二等奖

近段时间来,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喜报连连,首批“3+4”会计专业本科毕业的学生中有4名同学升入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看到学弟学妹们棒棒哒,两名三二连读金融管理专业毕业正在攻读哲学和历史专业研究生的学姐胡瑞琪、单小珂也在校友群里发来祝贺啦:精致开放的我们,一起蝶变成为最亮的“华夏红”。

2013年的6月,青岛华夏职业学校“3+4”会计专业开始招生,今年迎来第一届毕业生,从懵懂的花季少年到不断创造奇迹、实现完美逆袭的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这个班的同学们感慨颇多。

图:钟安笠 2013级会计(3+4)专业优秀毕业生,本科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市辩论赛职高组一等奖,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金奖、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银奖、“母亲颂“国际少年儿童书画大赛铜奖,2020年考取青岛大学会计专业硕士

刚刚成功考取了青岛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的钟安笠同学说,自己当时的中考比普高线高了三四十分,但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华夏。在华夏没有死读书,我们的心态是开放的,自己高一就参加美术比赛获奖,经历了两届全市的辩论赛,拿到第一名,学习、专业、实训完美融合,成长是最快的,也是收获最大的。

图:刘梓成 2013级会计(3+4)专业优秀毕业生,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数学知识应用能力技能竞赛一等奖;拍摄微电影《Dream character》获青岛市二等奖,本科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春考全省第一名),2020年考取青岛科技大学会计专业硕士

以春考全省第一名成绩考取青岛科技大学本科专业的刘梓成,2020年考取青岛科技大学会计专业硕士。让大家可能意想不到的是,现在学霸刘梓成当年可是中考失利带着忐忑纠结的心情来到华夏。说起在学校三年的收获,刘梓成说,学校的学习、生活氛围非常适合自己,让自己越来越放松,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喜欢会计专业,未来已来,精致开放将是我永远的底色。

图:郑慧 2013级会计(3+4)专业优秀毕业生,本科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全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三等奖、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比赛一等奖,2020年考取上海海事大学会计专业硕士 

郑慧,2020年考取上海海事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翻看她的简历,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格活泼开朗,又热爱唱歌舞蹈,学校的体育节、技能大赛、校园艺术节舞蹈、朗诵等很多比赛都有她的身影,本科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并获得全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三等奖、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比赛一等奖。郑慧说:“华夏是我们筑梦的地方,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学校系统化的教学计划与培养模式,为学生未来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都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图:胡瑞琪 学校2011级三二连读金融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为四川师范大学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图:单小珂 学校2011级三二连读金融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为鲁东大学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

了解到学弟学妹介绍的精彩求学故事,四川师范大学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姐胡瑞琪和鲁东大学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姐单小珂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作为青岛华夏职业学校2011级三二连读金融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两位学姐说:“在华夏,迷茫的目光很快就变得坚强。亲切的老师,真诚的小伙伴,每天是那么的开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来华夏吧,让我们一起加油,都成为那抹让我们自豪的‘华夏红’!”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