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重庆中路学校部分钢结构主体封顶 预计8月底交付

2020-06-15 09: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首座钢结构装配式学校——重庆中路学校进入部分钢结构主体封顶阶段,有望于8月底交付。

近日,记者探访获悉,青岛市首座钢结构装配式学校——重庆中路学校进入部分钢结构主体封顶阶段,有望于8月底交付。

重庆中路学校位于李沧区文昌路与遵义路交叉路口西侧,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成为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可容纳2100人。学校作为青岛市重点关注的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产业链)中的标杆示范项目,为100%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是全市首座钢结构装配式学校。

在“智慧建造”赋能下,重庆中路学校于4月1日开工建设,短短70余天,完成了6.5万平方米地下两层空间和地上六层的钢结构主体施工。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重庆中路学校建设得到市区两级行政审批部门联手助力,工作人员到项目现场办公,仅用一天时间解决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问题。

据了解,李沧区目前正在推进建设的学校、幼儿园有35所。今年,将启用1所学校、5所幼儿园,新增学位3930个。2021年,将启用6所学校、4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0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