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直面疫情困境,岛城民办教育人乘风破浪再出发

2020-06-15 15: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积极引导,主动为民办教育单位“求出路”“谋福利”,引导民办教育单位乘风破浪,在复课后昂首阔步、重新出发。

青报教育在线讯  延期开学期间,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暂停了所有线下教学服务和集聚性培训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免费线上服务,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开放有针对性的在线课程,并通过网络平台做好师生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的教育引导工作。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积极引导,主动为民办教育单位“求出路”“谋福利”,引导民办教育单位乘风破浪,在复课后昂首阔步、重新出发。

2月11日,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发出《关于在抗击疫情期间适度减免或缓收青岛市民办教育相关主体租金的倡议书》,呼吁房东朋友在能力范围之内,适度减免或缓收民办教育相关主体(包括各类学前教育、培训机构、基础教育等民办学校)的房租,倡议书得到众多房东的响应,为民办教育人提供支持。

面对延期开学的情形,民办培训机构面临营业收入减少、房租支出、员工薪酬支出、学员退费、向线上转型的教学压力等五大主要问题。3月13日,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民办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适时召开,协会副会长单位、培训教育分会会长、青岛金石文理培训学校校长江玲调研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培训教育行业情况,针对五大问题提出应对策略。

疫情防控停课期间,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减免税收、社保缴纳金等多项扶持政策,民办培训机构也积极采取了转型线上、员工分层管理、调整考勤机制等措施及解决办法。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分会积极面对、正向引导,开展信息共享、经验交流,稳定内部运营,与民办教育人共渡难关。

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市南区爱心幼儿园韩丽丽调研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学前教育行业情况。她表示,民办幼儿园在资金、师资、物资等方面压力重重,但始终坚持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网络教研,并及时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

据介绍,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利用优质教育机构的引领作用,通过网络推送的方式,陆续开展15期优质机构应对困境的经验分享。金石教育、新东方青岛学校、尚行教育等15家民办教育机构将“独家秘笈”倾囊相授,携手全体民办教育人一同直面困境,迎接全面复课。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表示,青岛市民办教育机构近几年迅猛发展,为岛城教育多元化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期间,有关部门做出一系列的防控部署。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全市民办教育机构服从大局,停止线下培训工作,并为学生提供优质线上教育服务,既维护了民办学校的合法权益,又彰显了民办教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