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生命安全大于一切——青岛启明星中学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06-16 10: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教会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近日青岛启明星中学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传达省厅关于防溺水工作的通知,让家长,学生和教师对溺水事故产生足够的重视,引以为戒,...

6月15日,青岛启明星中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教育学生增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班会课上,班主任通过触目惊心的溺水事件的数据、图片和视频等不同的形式,引起学生足够的重视,同时也客观的分析发生溺水事件的原因,并且告知学生怎样才能有效远离溺水事故,以及如果不幸溺水应该怎样自救和施救。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班会课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学会自救,学会识别危险的水源。同时,班主任要求同学们今日观看山东省胸科医院专家张小娟主任医师直播,更加直观的了解溺水抢救误区及标准抢救流程。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教会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学校通过全体班主任会议,主题班会、家校合作等形式,让家长,学生和教师对溺水事故产生足够的重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