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中小学新增17张新面孔,今秋启用

2020-06-16 21:24 青岛日报

摘要:孩子的上学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近年来青岛市中小学生源持续增加,学位供给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据了解,今年秋季学期青岛市预计将有17所中小学新启用或新招生。

青报教育在线讯  孩子的上学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近年来青岛市中小学生源持续增加,学位供给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据了解,今年秋季学期青岛市预计将有17所中小学新启用或新招生。

市北区

今年秋季学期市北区将新启用1所公办学校,即市北中学。市北中学办学规模48个班,今年面向立新小学、博文小学、河西小学对口招生10个班(小班化)。学校由魏铁英、张青涛两位齐鲁名校长领舵担任书记与校长,目前已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近20人,均有市级教学能手以上称号,省市区优质课获奖。

李沧区

李沧区将新启用1所公办学校,即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该校是我市首所集小学、初中、高中学生于同一校园内的公办学校。今年,该校义务教育阶段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4个班、初一年级2个班,高一年级自主招生4个班。小学阶段面向全李沧区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入学儿童招生,初中阶段面向李沧区在籍小学毕业生招生,高中阶段面向市内四区招生。学校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全部由青岛二中教育集团统一调配派出。

崂山区

崂山区将有2所公办学校新招生,分别为麦岛中学、合肥路小学。其中麦岛中学规划设计共24个教学班,主要招收麦岛小学应届毕业生。小学阶段在其他学校就读,户籍、住所统一在麦岛小学招生区域内的应届小学毕业生,也可报名麦岛中学。合肥路小学规划设计共48个教学班,学生“小升初”对口划入崂山区实验初中(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青岛学校)。合肥路小学招生范围是海尔路以西、劲松五路以东、辽阳东路以北、滁州路以南区域。

城阳区

城阳区将有2所学校投用,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民办公助,设有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等)、青岛京华学校(民办,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

西海岸新区

西海岸新区将新启用4所公办学校,分别是两河初中(规划设计36个教学班)、太行山路中学(规划设计36个教学班)、万科青岛小镇小学(规划设计24个教学班)、五台山路小学(建设用名,规划设计24个教学班)。

即墨区

即墨预计将有2所公办农村小学以全新面貌投用,分别是温泉社生小学(迁建)、段泊岚正望希望小学(原址新建),教育教学环境全面改善。

胶州市

胶州将新启用2所公办学校,分别是上合示范区实验初级中学(今年招收初一8个班、初二4个班)、上合示范区实验小学(今年招收一、二、三、四年级各2个班)。

平度市

平度将新启用3所民办学校,分别是行知实验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及高中国际部,附设幼儿园)、明扬高级中学、同和实验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

受前期疫情停工影响,上述个别学校尚未施工完毕,但正常启动秋季学期招生,开学后将暂时借用临近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