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城阳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2020-06-17 10:17

摘要:城阳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有关要求,近期,城阳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利用半天时间集中开展了以预防学生溺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各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召开防溺水教育大会、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录播防溺水承诺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广大学生深入开展了以“六不”为主要内容的防溺水专题教育。城阳区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广泛参与,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城阳四中组织每名学生录制一段防溺水教育视频,承诺从我做起,学习防溺水知识,自觉远离危险水域。

城阳白沙湾学校、天泰城学校、特教中心组织学生集中观看防溺水专题警示教育片,引导学生自觉做到“六不”。

城阳上马街道中小学通过邀请法制副校长进校宣讲、学唱防溺水歌谣等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在每名学生课桌一角张贴“防溺水”安全警示语,时刻提醒学生。

城阳夏庄街道教委办统一组织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邀请蓝天救援队给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安全自救知识讲座。

城阳流亭街道中小学通过印制防溺水宣传册、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防范溺水风险。

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城阳十三中、二小东部校区召开全员防溺水专题教育大会,校长亲自给全体学生讲授防溺水知识。

惜福镇街道中小学通过举行防溺水启动仪式、线上“防溺水”教育专题家长会、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对学生及家长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

城阳区实验中学、北师大城阳附属学校组织开展防溺水手抄报绘制展示活动。

河套、红岛街道中小学通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向学生家长进行防溺水宣传。

城阳一中、城阳二中、城阳三中、城阳职专、职教中心、国城小学等学校以学生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

城阳棘洪滩街道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防溺水承诺宣誓活动。

城阳实验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找一找身边的危险”小游戏,引导幼儿了解在不熟悉的水域单独游玩的危险。

城阳区实验小学、城阳街道古庙小学、红岛中心幼儿园组织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防溺水警示片,积极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

桃源居、白沙湾、顺德居及高新区实验、第二实验等幼儿园针对幼儿特点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

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扎实开展预防溺水教育活动,衷心希望广大家长朋友认真履行好监护责任,看护好每一个孩子。家校携手,共同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