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筑牢“禁毒”防火墙 宁安路小学大讲堂开讲

2020-06-18 16: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7日,宁安路小学“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大讲堂开讲,学校邀请到青岛市公安局的警官走进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法制教育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同学们,毒品的危害很大,大家知道毒品都包括些什么东西呢?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

6月17日,宁安路小学“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大讲堂开讲,学校邀请到青岛市公安局的警官走进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法制教育课。

在讲堂上,警察叔叔从同学们了解的鸦片战争说起,将历史故事、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实例相结合,绘声绘色的谈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作为青少年应该如何积极的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并有效预防毒品等内容。

讲座穿插了情景对话、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大讨论等内容,宁安路小学五六年级的小朋友积极的参与整个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引导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要坚决向毒品说不。同时要向家人、亲戚、朋友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共建和谐美丽文明家园。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熊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