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省市教学能手拿到手软,研究生文凭成标配……奢华版师资团队来袭!

2020-06-18 16: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伴随着报考、签约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人气暴涨,6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了这所“网红”的学校,聆听了家长们争先恐后报考这所学校的理由!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随着师资团队的陆续到“岗”,对于年轻老师来说,没有个研究生文凭,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老师。

青报教育在线讯  伴随着报考、签约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人气暴涨,6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了这所“网红”的学校,聆听了家长们争先恐后报考这所学校的理由!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随着师资团队的陆续到“岗”,对于年轻老师来说,没有个研究生文凭,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老师。

一个名额十人抢,原来家长更看重这些

在报名签约现场,记者看到,办公室、接待室、会议室,甚至连走廊的吧台前,都挤满了前来报名签约的家长,老师们忙得不可开交。

作为年轻教师的宋洋,连日来的咨询、解答已经让她的脸上显露出一丝疲倦,声音也已经变得沙哑,屋内虽然空调已经调低到了20℃,但汗水依然顺着她的面颊不停地滑落,在送走了一波家长后,她手撑着桌子长出了一口气,赶紧喝了一口早已冰凉的茶水。“确实太火爆了,真的是一个名额十人抢!自从6月14日召开了招生简章新闻发布会,每天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期间,还要解答微信群、电话里家长的疑惑,我们这几天几乎连轴转,从早晨7点到晚上12点半就没闲着!”宋老师说,但是看到家长们满意地拿到签约单,安心地离开,我们的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几名前来报考签约的家长,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对这所新校情有独钟?一位来自青岛超银中学的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一模成绩在全校大约40名左右,之所以放弃了继续摸高的机会,还是看重这所学校由王金战校长亲自挂帅,师资团队也都是教育界的大咖,报考这里,在今后考取大学的时候,会有一个更好的选择。来自青大附的一名家长也说,学校的教育理念是家长们最为看重的,根据今年最新的政策,考入普高的升学率将达到了68%,换句话说,三年后的竞争压力会更加激烈,所以,我们希望找一所能为孩子提前布局、提前谋划的学校,将来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师资团队很“王炸”,各个都身怀绝技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了许多陌生的老师面孔,这些就是已经陆续到岗的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年轻教师团队,而翻看他们的个人简历,不由得让人惊叹,这种配置真的有点豪华。

该校执行校长李玉明说,这些老师都是经过王金战校长亲自面试、筛选的,其中,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及教育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就有20人,全程跟进教学教研工作;从全国选聘的省市级以上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达到教师总数的45%;经过严格考选的年轻教师队伍,85%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用我们年轻老师开玩笑的一句话来说,没有研究生文凭,都不好意思说是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老师!”

城阳考生看仔细,需网上填报志愿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如今,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100个市内三区+崂山区的名额已经被抢报一空,100个青岛(除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以外的名额所剩不多,面向城阳区的200个名额如今也即将报满,但是,城阳区和其他区市报考略有不同,想报考的家长一定要看清楚。

李玉明校长说,6月16日,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下发了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志愿填报代码,为“7100”。考生须于6月19日(星期五)至21日(星期日)每天8:00至20:00,登录中考平台并网上填报志愿信息,并补充填写考生基本信息。志愿确认时间为6月22日(星期一)至23日(星期二)。

李校长还提醒,对城阳区考生的录取,分为统招录取和注册录取两种方式。已填报统招志愿的学生,由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统一录取。被录取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持本人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簿、护照等)、准考证、成绩单到学校登记,最终以缴费成功作为正式录取。如果没有登记成绩,也没有缴费,视为自动放弃。详情可拨打学校电话0532-66853227进行咨询,也可以扫码进群咨询。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