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崂山区育才学校二年级四班:小手拉大手,七彩家庭在行动!

2020-06-19 10: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七彩班学子不仅在校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在家也率先担负起榜样的作用,积极行动,有的同学甚至还是家人的“小老师”呢!

“小手拉大手,七彩家庭在行动”——为增强七彩班同学和家长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班主任孙老师和七彩班家委会在前期准备宣传的基础上,于6月上旬正式开展七彩班的垃圾分类家庭宣讲活动。七彩班学子不仅在校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在家也率先担负起榜样的作用,积极行动,有的同学甚至还是家人的“小老师”呢!

七彩班的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在家主动、提前做好垃圾分类的分拣,再将垃圾投放到垃圾站!

除了在家中做好小小“宣讲员”,七彩班的同学们还将垃圾分类知识,做成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通过这些绘画作品,让更多的同学们关注垃圾分类,从自己做起,做环境保护的小卫士!

班主任孙老师在策划这次活动时,希望生活垃圾分类观念不仅仅是扎根校园,更是要把环境保护教育延伸至家庭和社会。孩子们在这次的家庭垃圾分类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让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

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开始,让我们的社区更加清洁美丽,让更多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