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实验小学:听先锋讲红领巾故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0-07-01 11: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行业先锋讲述红领巾故事,少先队代表分享红色故事,榜样的力量指引着新队员们奋勇前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行业先锋讲述红领巾故事,少先队代表分享红色故事,榜样的力量指引着新队员们奋勇前行。

7月1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2020年入队礼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年级的小队员们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入队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担任出旗手的大队委员手执大队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来。庄严的仪式,鲜艳的队旗,激发起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与热爱。

我们是花朵,在阳光下美丽绽放

我们是小树,在春风里生根发芽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我们是新时代的儿童

在党的怀抱里

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我们有一个骄傲的名字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入队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回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少先队的蓬勃发展的力量,小队员们的心中升腾起无限的光荣感、责任感与使命感。一年级的新队员代表用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努力学习、勇敢前进的决心。

在星星火炬旗帜的照耀下,五年级的学长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一年级的预备队员终于加入少先队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此外,学校还为每个中队聘请了各个战线上的先锋作为校外志愿辅导员。他们有在疫情期间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部队军,也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劳动模范。先锋们还通过视频向一年级的新队员讲述自己与红领巾的故事,分享奋斗与奉献的事迹,传递榜样的力量。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嘹亮的呼号声中入队仪式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激发了队员们对祖国、党和人民的深厚情感,以及对少先队组织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增强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

通讯员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