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入户走访、下乡务农 青科大“第一书记”精准助力临沂坦埠

2020-07-06 16: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期,青岛科技大学派驻坦埠镇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带领帮扶村党员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组织志愿服务、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等系列活动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期,青岛科技大学派驻坦埠镇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带领帮扶村党员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组织志愿服务、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等系列活动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讲党课 戴党徽

青科大第一书记工作组组织帮扶村全体党员开展了“庆七一、铭党恩”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视频。开展了“第一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系列讲话精神,永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第一书记”通报了任职以来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激励全体党员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自觉做到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为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做出贡献。

开展“戴党徽、亮身份”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书记”为每名党员佩带了党徽,组织党员与党旗合影,倡议全体党员“党徽戴起来、身份亮起来、责任担起来”,接受群众监督。

清理广场、下地务农

组织开展“助推人居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拿着铁锨认真地清理着群众活动广场周边绿化带周边道路上的杂草、帮村民干农活,同时还为该村“美在农家”的家庭送去了清洁物资,引导村民们保持家庭环境卫生,提高疫情防疫防护能力。

重温入党誓词,以“时代楷模”为榜样

“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参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实地参观了朱彦夫故居及他曾经工作、生活过的陡峭山岭、梯田、水渠等,深切感受朱彦夫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英雄精神。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实干创新的时代精神,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入户走访送温暖

开展为老党员 “庆七一、送温暖”活动。组织看望慰问村里的老党员,感谢他们曾为全村建设和发展做出过的贡献,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好好生活。同时,通过话家常、谈发展,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扶贫政策。

通讯员 臧传永 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