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新高考政治:“第一题是个地理题” 小作文题有变化

2020-07-09 14: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9日上午,山东省等级考试结束了物理和思想政治两个科目。政治难不难?题目有哪些变化?青报教育在线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9日上午,山东省等级考试结束了物理和思想政治两个科目。政治难不难?题目有哪些变化?青报教育在线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

图:青岛16中考点,考生走出考场。

青岛58中考点,考生走出考场表示,“第一个题感觉是个地理题,考产业集聚,第二题考人民如何参与社情管理,历史观考的唯物辩证法……”据考生描述,政治第一题像地理题,选择题和大题均有疫情相关内容涉及。

青岛二中分校考点,有的考生表示,“政治考题难度还可以,整体体现新高考改革的特点,题型设置和之前有很多的不同,最后一题加的200字的小论文特别能体现学生的能力。”

58中高三政治组组长谢保华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此次高考试题与省内样卷在出题范围上内容相差不大,唯一变化的地方是小论文的题型变化。省内样卷的小论文题型出现在哲学模块考题中。此次高考小论文题型是在选择性必修科目中国际社会政治这个模块中岀现。据现场学生反映,考题给了两段材料,让学生展开论述。“据学生表述来看,小论文题目像是对已给出材料的续写分析,这是此次题目上的是一个创新。”

据谢保华介绍,小论文的题型备考时已组织学生复习,今年备考的时候就省内样卷也做了重点分析,考前已经为总结出学生答题“小妙招”。从考生反馈来看,谢保华感觉他们“问题不大”。

新高考题干阅读量的增加对政治题目的影响反而不大,“政治卷子阅读量一直很大。”考点现场,一名58中考生提前提前10分钟答完题,“我自己也没想到,平常能答完题就很开心了。”

青报教育在线高考报道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