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高考现场直击:我们考完啦!青岛三中考点走出青岛高考“最快天团”

2020-07-09 20: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9日17时10分,随着毛姝垚、陈紫涵、李泽文等六位青岛第五十八中学高三(六)的六位同学走出青岛第三中学考点的大门,2020年岛城夏季高考第一批完成所有考试任务的考生诞生了啦!

青报教育在线讯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明天大睡一觉!”“我要继续保持这个节奏,准备后天的英语口语考试!”……7月9日17时10分,随着毛姝垚、陈紫涵、李泽文等六位青岛第五十八中学高三(六)的六位同学走出青岛第三中学考点的大门,2020年岛城夏季高考第一批完成所有考试任务的考生诞生了啦!

在青岛第三中学考点,记者看到了正抱着弟弟一阵猛亲的毛姝垚,已经结束了六门考试的她,疲惫中带着一丝轻松的喜悦。她告诉记者,之所以在三门主科外选择物理、政治和化学,主要是综合考量了自己六科的综合成绩,选择了看似不搭但最有把握拿分的三科。今天的三科考试,她觉得基本都复习到了,但是物理今年确实比较难,最后的大题没有做完。对于考完试之后最想做什么?毛姝垚说最大的心愿就是学跳舞、练游泳,用这个假期好好锻炼锻炼身体。

正在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的毛姝垚(中)。

在一旁的陈紫涵说,自己就想好好大睡一觉,这一天考试在时间和心理上其实挺紧张的,明天想好好歇歇缓缓乏,但也仅限于睡个懒觉,因为还要准备11日的英语口语考试,所以要保持这个备考的节奏和感觉。自己今年的目标就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希望能够梦想成真。而李泽文则说,既然考完试就不会去多想,因为自己努力过了,希望考试成绩能够对得起自己十年寒窗苦读的心血。

李泽文父母要带闺女大吃一顿,庆祝高考结束。

在接受完采访,六名相处三年的高中同学选择在“战斗”过的战场,用相机记录下最炫酷的姿势、最神圣的准考证,来见证自己最美好的奋斗年华。

在采访现场,记者还看到了手捧四五束鲜花的韩先生,里面有象征着一举夺魁的向日葵,象征着蓬荜生辉的莲蓬,象征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富贵竹……上前询问才知道,他并非家长,而是附近花店的老板,之所以将这么美丽、鲜艳的花束带到现场,并不是为了挣钱,给选购的家长都是最低的成本价。因为除此之外,他还有个小秘密——“其实真不是为了挣钱,就是希望沾沾孩子们的精、气、神,能给他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也是沾沾他们的喜气。”

青报教育在线·高考报道团 周鹏  赵浩云 任杰 袁敏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