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高考现场直击:那些瞬间让人沉“最”

2020-07-10 15:43

摘要:不知不觉间,2020年高考已经接近了尾声,连续四天的考场外,总有那些“最”令人难忘、感动的瞬间,也正是这点点滴滴的故事,让人沉“最”。今天,让我们跟随青报教育在线·高考报道团,重温那些新高考之“最”。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不知不觉间,2020年高考已经接近了尾声,连续四天的考场外,总有那些“最”令人难忘、感动的瞬间,也正是这点点滴滴的故事,让人沉“最”。今天,让我们跟随青报教育在线·高考报道团,重温岛城考场外的那些新高考之“最”。

最深情的等候

7月9日17时10分,青报教育在线·高考报道团在青岛第三中学门前看到,一位仅有四五岁的小男孩累得瘫软地蹲在校门外,在穿梭的人群中等待着姐姐的身影。当看到姐姐出来,小男孩一个健步冲了上去,紧紧抱着姐姐。据了解,这个小男孩几乎每场姐姐考试都会在门口守候,就是希望在姐姐考试出来时,给她最大的拥抱,给姐姐鼓劲、加油。许多看到此处的家长都被孩子的懂事所感动,纷纷为他点赞。

最感人的小志愿者

7月10日上午,在青岛第五十八中学考点,一位小男孩头顶烈日正忙碌地帮志愿者一起,为考场外陪考的爸爸妈妈们分发矿泉水,不一会儿,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衫。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个小男孩是来自重庆路第二小学五年级的修绍泽,今天是主动要求到考场担当志愿者的。

当得到在场家长的感谢,并领取了一瓶矿水水喝到嘴里后,修绍泽高兴地说:“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奖励,这水真是甜到了心里!”

最形影不离的姊妹花

7月10日上午10时40分,从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走出来一对双胞胎姊妹花,她们身着淡橙色的衣服,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记者采访得知,这对双胞胎姊妹花姐姐叫亓好苗,妹妹叫亓苗好,都来自青岛超银学校,除了主课外,所选的其他三门都是化学、历史和生物。姐姐亓好苗说,她们俩从小感情就特别得好,从幼儿园到高中,无论是上放学,还是报考的兴趣班,做什么事都是一起。考完试之后,她们还要一起准备播音主持专业的考试,最大的心愿就是将来还能考入同一所大学,学一样的专业,成为主持界的姊妹花。

最帅的“保险柜”

青岛启明星中学王老师(中)。

“老王,手机帮我拿着!”“老王老王,这个也给你拿着!”……7月10日,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外,记者看到,一位前来送考的帅气男老师成了孩子们最信赖的“保险柜”,手机、书包……啥都往他手里塞。

经采访了解到,这位王老师来自青岛启明星学校,是高三年级的班主任,今年28岁的他很受学生们喜爱,平日里也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王。“能当孩子们的‘保险柜’,在即将高三分别的时候还能再为他们出一份力,自己心里还是蛮高兴的!”王老师说道。

青报教育在线·高考报道团 周鹏 赵浩云 任杰 袁敏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