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考人物志 | 这位体育老师,中考当起应急服务志愿者

2020-07-13 12: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王老师同时也是青岛市救生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平时经常参与青岛市大大小小的民间志愿服务,今年是他参与中考应急服务工作的第三年,主要工作内容为配合交警部门进行应急事件的处理。

“快!给我和王老师拍一张,我早就想跟咱们学校最酷的老师合影了!”中考首日,青岛42中考点外,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引起了青报教育在线的注意。

询问得知,被要求合影的老师为青岛广雅中学的体育老师王昱鑫。王老师同时也是青岛市救生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平时经常参与青岛市大大小小的民间志愿服务,今年是他参与中考应急服务工作的第三年,主要工作内容为配合交警部门进行应急事件的处理。

王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像他这样的志愿服务者,这几天在青岛市各个考场还分布着很多,他参与高考、中考志愿服务的这几年,每年都会在考场外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每当有类似的事件发生,自己甚至要比考生和家长还着急,“其实每年的情况都很相似,忘记带准考证、走错考场、睡过头等等情况每年都会发生,还是希望考生们消除紧张情绪,沉着应考。”提起考场外的“小迷糊们”,王老师自己也是哭笑不得。

采访中,王老师还表达了对学生的祝愿,“今年对于每一位考生来说都是极其特殊的一年,作为同学们学习生涯中的第一次大考,希望考生们都能以平常心积极应对,希望每一位考生的努力都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青报教育在线注意到,在接受采访时,王老师也始终保持警惕,仔细观察着考场门前的各个方向,丝毫没有任何放松。有这样的“保卫者”在考场外驻守,相信考场内的考生们都能够沉稳应答,取得优异的成绩。

青报教育在线 任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