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考故事 |校门外饭店进入“中考时间”,夫妻俩下午三点才吃上早餐

2020-07-14 15: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六十三中正对面的胖仔面馆,从黑龙江省来青的夫妻两人经营着半年多了。中考期间,他们为送考家长提供免费休息的位置、免费热水。

青岛六十三中正对面的胖仔面馆,从黑龙江省来青的夫妻两人经营着半年多了。中考期间,他们为送考家长提供免费休息的位置、免费热水。

“这两个月收益不好。”为了创收,三天前他们开始经营早餐。蒸饺、粥和茶叶蛋是夫妻俩共同想出的简单菜单。“晚上十二点结束营业,早上五点半起来忙早餐。”夫妻俩人一天只能休息5小时左右。

老板娘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晚上来就餐的都是餐馆的老顾客,理发店的店员、周围店铺的老板、出完摊的商户、外卖小哥……老顾客是餐馆的主要收入来源,早餐招揽新顾客,哪一段时间都不能停。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尽管盈利情况不容乐观,夫妻二人还是尽自己所能为周围人提供便利,“外卖小哥,进店吃饭,优惠两元。”餐馆门口贴着这样的字条。

“最近两天考试,八点半以后来吃早餐的顾客变多了。”中考上午考试9点开始,好多家长在家给孩子忙完早餐,自己却没来得及吃上几口,送考完便来餐馆来几个蒸饺,喝碗粥,算是吃完了今天的早饭。

九点,考生开考后,负责交通疏散、维护场外秩序的交警同志也可以暂时歇上一歇,他们七点到岗,多数人是空腹到岗。李沧交警大队刘警官中考期间负责六十三中考点外秩序维护。九点半,他在胖仔面馆吃完了今天的早饭。

下午三点多,面馆夫妇吃上了今天的“早饭”,店里的招牌东北冷面由丈夫亲自做好端上餐桌,清凉爽口的“家乡味”让连续忙碌了十小时的两口子得到片刻的放松。餐馆内外,考生家长仍在等待。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