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平度常州路小学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7-23 15:30

摘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平度常州路小学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讯 “班主任刘老师这次家访重点强调了暑假孩子的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让孩子牢记'六不一会',提醒我们家长务必监护好孩子的假期安全,我们家长和孩子郑重承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我们一定做到!”常州路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刘晓苒妈妈介绍说。

近日,常州路小学对外来务工等学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家访活动,以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到位,让防溺水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为将防溺水安全工作常态化落实,7月15日和7月16日,常州路小学分别召开了领导干部防溺水专题会议和全体教师防溺水专题会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石文磊分析研判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防溺水安全形势,强调防溺水安全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特别强调对特殊群体学生更要采取有效措施,要求带着感情去想事,带着责任去推进,带着目标去落实,时刻关注与提醒,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当日,刘书森副校长带领有关人员,巡视了学校周边的水域,对危险水域进行认真排查,并及时上报情况。

7月16日当晚,学校所有班级召开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线上家长会。会上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了防溺水教育警示宣传片,老师们以警示案例详细地讲解防溺水安全常识,并要求孩子们熟记防溺水的“六不一会”。

各班级还充分发挥防溺水安全监督小组的作用,同学们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相互关心,心相连手相牵,共同编织防溺水安全网。 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是常态化,常州路小学不断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家校畅通与联系,做到教育全时空覆盖,不出现丝毫的空白死角,全心呵护每一个灿烂如花的可爱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