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胶南一中许睿考了700分!关键秘笈是“心态稳”

2020-07-26 18: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胶南一中许睿同学取得了700分的好成绩。采访中,他表示,“心态稳”是自己的秘笈。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26日,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胶南一中许睿同学取得了700分的好成绩。采访中,他表示,“心态稳”是自己的秘笈。

许睿总分700分,其中语文130,数学143,外语141,物理96,化学95,生物95。许睿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他表示,平时自己成绩稳定在年级前10名。

高考考取了700分的好成绩,许睿却谦虚地表示自己“脑子不算最好的”,自己的成绩源于自己对于基础知识的扎实把握,是平时一点一点积累出来的。

许睿此次语文成绩130分,在一众高分考生中非常突出。他透露,语文学习方面,自己的笔记本起了很大的作用。“本子是活页的,平时把知识点相关的技巧记录下来,分类清楚,便于查看。”

许睿还表示,相比于其他同学,自己的心态很稳。物理是他最喜欢的科目,但是此次高考物理题目难度系数大,考试时时间不够用,最后的题目步骤写完了,但是结果没算出来。“考完物理其实很难受,但还有两门没考,就快速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准备接下来的考试。”

除了心态好,许睿表示兴趣很重要。“高一的时候觉得物理很难,但是接触了物理奥赛后,突然觉得思路打开了,学习物理的兴趣也上来了。”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