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703分!莱西一中学霸“一鸣”惊人,曾因“考砸”郁闷好几天

2020-07-26 18: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真的排名那么高吗?孩子这几天还一直因为觉得‘考砸了’而郁闷着呢!”7月26日下午,山东2020年夏季高考成绩出炉,来自莱西一中的林一鸣考取了703分的高分。

青报教育在线讯  “真的排名那么高吗?孩子这几天还一直因为觉得‘考砸了’而郁闷着呢!”7月26日下午,山东2020年夏季高考成绩出炉,来自莱西一中的林一鸣考取了703分的高分。

一直纠结没做出来的数学题

当记者拨通林一鸣妈妈的电话时,一鸣妈妈迟迟不敢相信!她说,高考结束后,孩子一直因为数学的最后一道大题没有解出来而闷闷不乐,他觉得自己“考砸了”。这几天,我们做家长的都不敢和他提高考的事,生怕“刺激”到孩子。没想到,刚才孩子给自己报喜,说成绩出来了,语文127分、数学144分、外语(含听力成绩)143分、物理97分、化学95分、生物97分,总分高达703分。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这个成绩暂时位列青岛市第一。

平日做事很高效,学习从不熬夜

当谈及平日的一鸣是个咋样的人时,一鸣妈妈说:“这个孩子很自律,而且做事很高效!”一鸣妈妈说,孩子初中是在莱西七中上的学,成绩一直是级部第一名,来到莱西一中后,他和我们说学校聪明的同学很多,不敢保证每次都是第一名,但一定会很努力,因此,成绩十分稳定,每次都能在莱西市排名前三。而且,孩子学习生活极其规律,他非常喜欢看书,诺贝尔文学奖的书对他来说爱不释手,特别是哲理类的书籍。

对于平时的学习生活,一名妈妈说,孩子从不熬夜,即便是高考,每天晚上也都是23时30分前休息,睡前必要看书入眠,而且,他十分喜欢古典怀旧的经典音乐。

师哥师姐来帮忙,心中有个清华梦

对于今后想考取哪所大学?一鸣妈妈说,在孩子升入高中的年级会上,他曾经进行过“我要上清华”的演讲,在他心里始终有一个清华的心。

一鸣妈妈还说,现在自己和孩子都赶回了莱西一中,该校已经考入北大、清华的师哥师姐也都赶来为孩子筹谋划策,希望帮他选一个好的专业,当然,孩子内心还是倾向于生物、计算机以及信息技术专业,至于最后如何选择,还是将选择权交给孩子自己来定夺。

在采访中,记者无意中聊起了孩子的名字,问及一鸣的妈妈是否想是想让孩子“一鸣惊人”,一鸣妈妈说,没有这么想过,就是觉得这个名字好听,这不,上次考试得了第二名,孩子开玩笑说“妈妈,我好改名叫‘二名’了!”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