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物理满分 西海岸新区开发区一中郝鑫磊701分 独立思考成学霸

2020-07-26 19:18

摘要:“郝鑫磊的特点就是善于独立思考,学习上的问题和难点,他都有自己的办法。另外,郝鑫磊和班级里每个同学的关系都非常融洽。”了解西海岸新区开发区一中郝鑫磊高考成绩达到701分,青报教育在线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学生、家长和班主任,独家采访学霸的高分历程。

青报教育在线讯 “郝鑫磊的特点就是善于独立思考,学习上的问题和难点,他都有自己的办法。另外,郝鑫磊和班级里每个同学的关系都非常融洽。”了解西海岸新区开发区一中郝鑫磊高考成绩达到701分,青报教育在线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学生、家长,独家采访学霸的高分历程。

郝鑫磊家长说:“郝鑫磊同学很有特点,非常关心同学、帮助同学,首先品质非常好。郝鑫磊同学在学习上有一个特点,就是善于独立思考,比如有一些难题,他能够主动的拓宽自己解题思路和方法,每次课下,和老师们交流最多的就是他,正是这种独立思考的好品质,让他对难题有了免疫力,能够考出好成绩。”

郝鑫磊的妈妈说:“这一次鑫磊的成绩语文121分,数学143分,英语144分,物理100分,化学、生物96分和97分。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得益于孩子的自学能力非常强,做每一件事情都非常专注。作为父母有时候反而要提醒他,要注意休息,因为他一旦进入到学习状态,任何事情都不能影响到他。”

说起物理能考满分,郝鑫磊同学说:“物理是自己最喜欢的学科,平时非常注重物理现象和物理规律的研究,很多问题已经接触到大学的门槛,所以这一次能考满分,和自己广阔的物理面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

谈及成绩好的原因,郝鑫磊很低调,说:“只要专注做一件事,就一定能做好。学校的学习氛围非常好,老师和同学都能互相关心,让自己的学习心态非常放松。考高分其实对自己也是一个挑战,一开始自己的学习也没有方法,但是专注以后,就能发现很多问题,发现很多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可以说专注、独立思考让自己的成绩越来越好。”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