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城阳高考女学霸:不靠天赋靠勤奋,脱颖而出全靠“稳”

2020-07-26 20: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不靠天赋靠勤奋 稳稳做个女学霸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26日下午,山东省高考分数线及成绩陆续公布。青报教育在线记者在城阳一中了解到, 高三(一)郝蓉同学取得687分的好成绩,全省排名220。其中语文118、数学144、英语139、物理95、化学96、生物95。

“成绩出来后心情比较平静,比预估得成绩高一些基本满意,物理、化学、生物发挥的比较好。”郝蓉同学告诉记者,谈及学习方法方面,她介绍说上课紧跟老师节奏,课后查漏补缺。带他们的老师都是带很多届高三老师,很有经验,教学过程中有比较全面的安排,所以平日学习主要是跟着老师们的节奏走,平时会找老师分析试卷,对错误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郝妈妈告诉记者,女儿一直是让老师和家长省心的孩子,家庭方面自己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老师们的付出比较多,特别感谢他们。孩子成绩一直都在学校的前几名,比较稳定。 

“一直对郝蓉特别放心,越是关键的时刻,越能考出好成绩。六选三三科都选理的女生并不是很多,她能脱颖而出离不开她平时扎扎实实的努力,高考结束后,她每天还坚持到学校,准备之后的强基计划。”郝蓉同学的班主任朱老师介绍说。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