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旅游学校休业典礼被“导”成情景剧,最后的礼物亦是入职最好的“护身符”

2020-07-31 12:40

摘要: “这是母校送给你们的最后一份礼物,但请相信,这将会是你们职业生涯最好的‘保护伞’!”7月29日,青岛旅游学校休业典礼暨毕业季“廉洁做事 清白做人 爱岗敬业”主题教育活动在青岛旅游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而整场活动更像小剧场里的情景剧,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不仅聆听了前辈们的谆谆教导,更收获了第一件职场立足“护身符”。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这是母校送给你们的最后一份礼物,但请相信,这将会是你们职业生涯最好的‘保护伞’!”7月29日,青岛旅游学校休业典礼暨毕业季“廉洁做事 清白做人 爱岗敬业”主题教育活动在青岛旅游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而整场活动更像小剧场里的情景剧,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不仅聆听了前辈们的谆谆教导,更收获了第一件职场立足“护身符”。

结合实习经历,编出清廉情景剧

“这个小品太逗了,也太接地气了,都是我们实习时候遇到的真人真事!再看看那个男一号,还真有点煎饼侠大鹏的意思……”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青岛旅游学校休业典礼暨毕业季“廉洁做事 清白做人 爱岗敬业”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这是讲述专门找茬的专业暗访员,在乔装打扮之后考验在酒店实习的咱青岛旅游学校的实习生,面对故意的刁难、金钱的诱惑,实习生们不为所动,总是热情相迎,最终,经受住了考验,不仅为酒店,更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作为主演之一的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1班的韩雨轩同学在结束演出后,心情还是格外的激动,她说,这个名为《考验》的情景剧,从策划、编剧、彩排,都是由同学们自主创作的,而故事的情节也都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来,听到大家发自肺腑的笑声和现场热烈的掌声,所有主创人员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作为主演之一,也希望通过这个情景剧,能够作为礼物送给即将毕业的师哥师姐,希望他们收好这第一份职场立足的“护身符”——“廉洁做事 清白做人 爱岗敬业”。

老师代表吐心声,老校友故事做表率

“胸怀真善美,两袖不染尘,作为老师更应当以身作则。”在情景剧谢幕之后,由杨培、潘月华领衔的青岛旅游学校的朗诵天团代表全体教师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清廉从教 为人师表》。四人近乎完美的配合、声情并茂的投入,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参与朗诵的潘月华老师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清廉从教、为人师表是最起码的从业准则,今天,通过诗朗诵的形式将这份责任作为礼物呈现给学生,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抵御诱惑,清白做人。”

青岛旅游学校94级毕业生于波。

随后,青岛旅游学校94级毕业生,现任香格里拉大酒店餐饮部副总监于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业经历,从最基层干起的她,大到国家级的接待任务,小到一杯咖啡的口感,凡事都会事无巨细,面对诸多诱惑,紧守职业操守,以良好的品性铸就了今天的成绩。她说,这一切都源于青岛旅游学校对于她职业素养的培养,她也希望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将青岛旅游学校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寄语毕业生做清廉优秀的职业人

“刚才同学们演绎的职场廉洁情景剧很出彩,形象地说明了廉洁爱岗敬业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人必备的要素,为我们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场第一课。”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丹丹在致辞中表示。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丹丹。

青岛旅游学校党总支书记刘宇虹。

青岛旅游学校党总支书记刘宇虹则寄语全体师生:“做一名知荣辱、明是非、崇尚廉洁、弘扬文明的教师,共同净化校园这块纯净的圣土,共同维护教师廉洁奉献的师德操守!也希望全体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牢记清廉的要求,爱岗敬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做清廉、优秀的职业人!我们作为职业学校,培养的学生主要为经济建设服务,学生最终是要踏上工作岗位,老师在日常的授课以及教育教学管理中都会把树立学生职业道德贯穿始终。临近毕业,千般不舍,祝愿我们所有的毕业生能够有一个正确的思想观念,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行稳走远。”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