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东泰小学: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当文明小使者

2020-08-06 14: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蓝红黄绿干湿分,蓝色回收又能卖,红色有毒又有害……”8月3日上午,崂山区东泰小学携手青岛银行垃圾分类宣传小组举办了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亲子趣味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蓝红黄绿干湿分,蓝色回收又能卖,红色有毒又有害……”8月3日上午,崂山区东泰小学携手青岛银行垃圾分类宣传小组举办了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亲子趣味活动。

“剥下的玉米皮应该扔在哪个垃圾桶?旧马桶刷应该扔在哪个垃圾桶?”面对青岛银行垃圾分类宣传小组成员的提问,崂山区东泰小学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参与竞答,争当文明小使者。本次“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亲子趣味活动的内容围绕着垃圾分类展开,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垃圾投一投,垃圾分一分”有奖竞答环节和“垃圾跑一跑” 垃圾定时投掷分类环节。

“这个是易腐垃圾!”“不对不对,大棒骨是其他垃圾!”“妈妈你看,我垃圾分类分对了!”“垃圾跑一跑”环节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小使者们你争我抢,准确地将垃圾分类好放进相应的垃圾桶内。小使者们在体验游戏乐趣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增长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通过现场与家长的游戏互动,增进了亲子关系。

此次垃圾分类亲子趣味活动,旨在增强同学和家长们垃圾分类和环保的意识,倡导居民身体力行地参与生态文明共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建设生态文明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宣传者、志愿者,我们有责任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努力为环保出一份力,共建生态文明,共筑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生活。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通讯员 梁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