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大学路小学:坚持锻炼蔚然成风,让每个生命都精彩

2020-08-06 20:31

摘要:体育锻炼除了传授学生运动技能、增强体质,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秀的心理素质。大学路小学高度重视体育的育人功能,为不同兴趣的学生搭建广阔的运动平台……

青报教育在线讯  体育锻炼除了传授学生运动技能、增强体质,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秀的心理素质。大学路小学高度重视体育的育人功能,为不同兴趣的学生搭建广阔的运动平台,并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在坚持体育锻炼中收获成长。

高灏宸作为足球队的一员,从5岁开始接触足球,至今已有6年时间。经过专业系统的训练、老师细心的指导、各类比赛的洗礼,收获满满。最明显的莫过于体型的改变,由于长期的身体对抗训练,高灏宸变得更加魁梧、健壮,而且抵御病毒能力大大加强。高灏宸表示,在集训和比赛中,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大局观也有增强,同时结识了更多的朋友。

除了外在的改观,坚持体育锻炼也磨练了同学们坚强的意志。游泳小将刘睿洋在2019年代表青岛队参加山东省游泳锦标赛淄博站的比赛时,由于肠胃不适,体力不支并且开始发低烧,躺了一上午后他还是想坚持比赛,然而在跳水出发的时脚不小心在出发台上划了一下,他顾不上查看伤势,忍着疼痛坚持游完了比赛,赛后脚已经肿到穿不上鞋。刘睿洋表示,这次比赛对自己是一次难忘的考验,游泳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而且磨炼了性格,锻炼了意志,将来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自己都会勇敢地去面对它。

此外,在体育锻炼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乐趣,更被体育精神所感染。在学校海洋教育与帆船特色氛围的影响下,董子杰对亲近海洋、观察海洋、探索海洋产生了兴趣。2019年,他开始了与帆船的“亲密”接触,自从参加帆船训练后,董子杰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仅驾驭帆船的能力逐渐提升,还学会了规划时间、自理自立,在坚持参加集训的同时,也能按时保质地完成作业,在克服独自驾船的恐惧过程中,他也变得更加自信、乐观和勇敢。他表示,能与帆船结缘非常幸运,虽然还是一枚 “萌新”选手,但帆船运动“乘风破浪”的精神将会激励自己勇往前行、不断成长。

近年来,大学路小学不仅向区、市输送了多名优秀的运动员,更是涌现出了一个个运动小达人,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坚持体育锻炼在学校早已蔚然成风,这些运动健将的成长和收获,可以说是学校体育锻炼高质量开展最好的例证,而在运动中所培养的拼搏、坚持、乐观、勇敢的精神,更将烙印在学生未来成长的脉络中。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