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全程监督和公证 180名幸运儿被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派位录取

2020-08-08 12: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李沧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电脑派位的全流程;56名家长代表、学校周边社区居民代表、媒体朋友和李沧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电脑、打印设备查验,三次对报名学生的身份姓名进行混编全过程;派位过程及结果李沧区公证处全程公证。8月8日,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小学一年级新生进行了电脑派位录取,严谨、透明、公正的流程见证了180名一年级幸运儿的“诞生”。

青报教育在线讯 李沧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电脑派位的全流程;56名家长代表、学校周边社区居民代表、媒体和李沧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电脑、打印设备查验,三次对报名学生的身份姓名进行混编全过程;派位过程及结果李沧区公证处全程公证。8月8日,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小学一年级新生进行了电脑派位录取,严谨、透明、公正的流程见证了180名一年级幸运儿的“诞生”。

电脑派位是9点进行,上午八点刚到,家长们就陆陆续续的来到了现场。“看到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招生,我第一时间就给小孩报了名,挺激动的,希望孩子能进名校。”“二中的素质、创新教育很有名,今年进入清华北大听说好多位。”“3.7:1,报录比挺高的,全看运气啦!”在和家长们简短的交流中,看得出来每一位家长内心都对名校充满了渴望。

“通过李沧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报名该校并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667名,学校招生计划180名,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需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随机录取。”上午九时,随着工作人员宣布电脑派位正式开始,现场瞬间鸦雀无声,所有人的目光注视到了派位的电脑上。

整个派位过程分为“拆封电脑与组装”、“开启派位程序,查验人数”、“家长查询报名信息”、“数据混编”、“电脑派位录取”、“打印《新生录取名单》”、“公证确认”七个步骤。在现场记者看到,每一个步骤都有社会监督员和家长代表参与,所有的过程公证人员都进行了现场公证。

对于家长代表的选择,现场的主持人也进行了介绍:“家长代表是从667名报名儿童中分两轮随机抽取了70名儿童家长,并提前电话沟通,确认共有56名家长同意前来,符合市教育局的有关要求。”

9点40左右,随着电脑派位名单正式打印出来,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李沧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在打印名单上现场盖章,公证人员和社区代表现场张贴公示,青报教育在线和众多媒体第一时间发布180名幸运儿名单。

据介绍,此次派位没有录取的学生将会根据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到李沧区公办学校就读,8月12日上午家长就可查询到具体的录取结果。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