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见证速度更见证厚度!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名师天团C位出道

2020-08-09 18: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剑指清华北大·全靠实力说话》名师团队与家长见面会”在该校礼堂举行,500余位闻讯而至的家长齐聚一堂,见证了59名教职员工的集中亮相,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也用自己的速度与厚度,为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青报教育在线讯  “之所以将这么重要的名师与家长见面会放在还如此‘简陋’的礼堂,我们就是要坦诚相见,我们就是要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见证这个尚在襁褓中的学校是怎样一天天茁壮成长!”8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剑指清华北大·全靠实力说话》名师团队与家长见面会”在该校礼堂举行,800余位闻讯而至的家长齐聚一堂,见证了59名教职员工的集中亮相,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也用自己的速度与厚度,为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半天一个样,就像守护自己的孩子

“如果你们昨天来到这里,这里还是一片狼藉,墙壁都是裸露的,吊灯是没有的,然而,就是昨天一夜,全校教职工一宿没睡,和近千名工人师傅加班加点,呈现出了这样一片‘原生态’的礼堂,怎么样?现场没有刺鼻的气味吧!”9日上午9时30分,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剑指清华北大·全靠实力说话》名师团队与家长见面会”在该校礼堂拉开帷幕,作为家里的主人,“高考战神”王金战校长并没有藏着掖着,一上来就和现场800余位家长唠起了知心话。他说,要知道,有这样的激情和热情在,你们怎么可能不放心把孩子送到这里来,这群可爱的老师真的把学校当家,真的用心去爱护这个家!

王校长说,在因为疫情延期的三个月后,自己真正见证了什么是“青岛速度”,七八百名工人师傅24小时连轴转,仅一期投入采购费用就高达7000万元,给学生配置的全都是最环保、最高端、无污染的学习用具和日常用品,在一片荒地上建起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世界名校,确实太不可思议了!自己每半天出来巡查一次,都会发现学校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地面、操场,到教室、食堂,这里每时每秒都在变化。而我们就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一天一天看着她茁壮长大。

名校生来投,只为考取双一流名校

在王校长与家长们唠嗑聊起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为何在今年就“仓促”开办复读班时,王校长特意邀请上了三位神秘嘉宾——冲着王校长这块金字招牌来投的名校复读生。

首先登台的是人大附中的张博,他说,自己就是冲着王金战校长来的!因为他坚信王校长一定会让自己考上一所好大学,选择一个好专业。提及高中的生活,张博说其实自己是一名篮球特长生,这次中考没有考好,自己陷入了深深地自责,为什么在球场上可以凭借球技碾压任何一个对手,可为啥在学习上就“蔫”了?直到通过“青报教育在线”观看了王金战校长的演讲,自己毅然决然从北京赶到青岛,他要用一年的时间证明给同学们看“剑指清华北大不是梦”!

随后,来自青岛两所优质高中的高三学生孟帅、张弘毅也登台亮相,他们都已经达到了今年的一本线,然而,为了能够考取更好的学校,他们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拜在王金战校长门下,复读一年再战高考。

王金战校长对此甚为欣慰。他说,原本学校今年只招收高一新生,然而,等三年太久,不符合我们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所提出的“青岛速度”,更对不起我们师资力量的厚度,所以,在今年特意开设了复读班,明年这个时候,我们用实力说话,看看我能不能再复制高考战神的神话!

名师齐亮相,志愿冲锋教育最高地

作为当天的压轴大戏,59名名师天团C位出道最值得大家期待。当执行校长李玉明略带兴奋地介绍每一位老师闪亮登场之时,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们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开拓者,肩负中国基础教育振兴之责任,我志愿冲锋教育最高地……”当他们铿锵而有力的誓言响彻在学校上空的时候,那份坚韧与执着,那份自豪与感动,展现在每位教师脸上。作为教师代表,高中语文教师、高级教师滕欣俭说,作为当地市教学能手、市立德树人标兵,市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市教科院高中语文命题组核心成员,自己坚守教学一线20余年。此次“抛家舍业”来到青岛,成为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一员自知身上的使命和重任,而最让自己感动的是,当他提着行李箱准备出门的一刹那,孩子抱着他说“爸爸,你放心的去吧,我一定考出好成绩,堂堂正正考入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成为你们的一员,从那里迈向清华北大的校门!”

硕士研究生学历、英语专业八级的英语老师王萌,虽然仅仅从业六年,但是却拿到了青年优秀教师能拿到的所有大奖,当他决定投身到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时候,当地的教育局、学校领导纷纷出面挽留,然而,王萌说,自己虽然很舍不得,但是,还是希望到更高的平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去培养出更多名校的孩子。

会后,王金战校长又一次被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他们纷纷表示,如此的师资团队,如此的坦诚相待,让家长们放心、安心,也真诚地期待学校的明天会更好!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高晶欣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