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续写本科达线率百分百历史,青岛旅游学校普职融通班还整回个全省第四!

2020-08-14 11: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31日,随着我省春季高考成绩的公布,青岛旅游学校再创历史佳绩,2017级普职融通班本科达线率100%,全班最低分、总平均分分别高出省本科线48分、96.12分,并有3名学生入围“旅游服务专业全省前十名”,张怡静同学以总分678分的好成绩位列全省第四名。这也是青岛旅游学校第二届普职融通班续写了本科达线率100%的历史!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31日,随着我省春季高考成绩的公布,青岛旅游学校再创历史佳绩,2017级普职融通班本科达线率100%,全班最低分、总平均分分别高出省本科线48分、96.12分,并有3名学生入围“旅游服务专业全省前十名”,张怡静同学以总分678分的好成绩位列全省第四名。这也是青岛旅游学校第二届普职融通班续写了本科达线率100%的历史!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班级六位任课教师的辛苦付出。在备考的冲刺阶段恰遇新冠疫情,六位教师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带领下,开始网上在线集备、教研、授课、测试、讲评,帮助学生克服在家的松懈状态,保持了整体成绩的上升趋势;高三提前复课后,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完成防疫要求,教师团队驻校封闭,文化课老师每天课时达到六节以上,同时六位老师还要兼顾学生的心理疏导,打消高考和疫情的双重压力带给孩子们的焦虑,用团队的智慧和共同的努力带动学生全力投入春考的复习,在市级两次模拟考试中班级成绩都保持名列前茅。

2020年春考复习,教务处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举措,收效良好。根据本届普职融通班的实际,组织学生开展“以目标为引领”的比、赶、超学习活动,指导每个学生制定“三阶段学习目标”,每段三标、每标三层、一生一标,一段一小结。通过此举,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教师实施“以问题为导向”的三阶段复习策略,强调“两准两精”、抓好“三类学生”、开好“教学三会”;根据防疫及阶段性复习目标,“7次”进行教学调整,合理安排高考课程及调整学生身心的非高考课程;积极筹划市、校两级模拟考试,全面体现“考题、考务、防疫”三模拟,有效提升学生的应考和思变能力。

因疫情影响,今年春考技能考试延至理论考试后进行,青岛旅游学校因是中、高考考点,为保证普职融通班的技能训练,学校做出技能训练场地转到明霞路校区的重大举措,各部门积极协助,三位专业教师和全体学生积极投入搬运物品、布置场地、模拟训练,校区的条件有限,没有一名孩子叫苦叫累。也正是凭借着这种精神,全班在春考技能考试中81%的学生成绩优秀。

2017级普职融通班的每个学生三年来一直把春考本科最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青岛旅游学校“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理念引领下,学生积极学习文化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在学校搭建的上下贯通、左右融通的升学之路上不断奋进,将会进入山东女子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潍坊学院等院校深造,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祝愿2017级普职融通班的如愿以偿,在青岛旅游学校搭建的升学之路上勇往直前,越飞越高!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杨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