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一中新生报到,学霸学长学姐组团送上“超值入学礼”

2020-08-24 17: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报到当天,除了认识新学校、新同学和新老师,来自2017级学长学姐“学霸团”的面对面分享会成为当日最重磅的入学福利。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4日,青岛一中700名高一新生报到。报到当天,除了认识新学校、新同学和新老师,来自2017级学长学姐“学霸团”的面对面分享会成为当日最重磅的入学福利。

此次一中的学霸团阵容堪称豪华:吕林航高考成绩685分,已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辛屹东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张郁文被浙江大学录取,叶家卿已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杨亨瑞被南开大学录取,李佳阳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刘羽乔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郑安达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录取,徐翌婷被中央音乐学院录取。

分享会上,吕林航说,学习效果=努力×效率,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背诵技巧、错题技巧和刷题技巧,“题目的答案其实都在题干中有对应,不仅要知道答案是正确的,还要明白内在逻辑。”李佳阳是纯文科学生,她表示,虽然物理很重要,但选科应该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学习才会有收获感。张郁文除了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还建议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多参加学校社团活动、体育活动等锻炼能力,缓解学习压力。

学霸的经验分享也让青岛一中新生们收获良多,直呼过瘾。青岛一中副校长鞠振国表示,报到当天就组织面对面的学习经验分享,可以让新生直观地感受学校校风,并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对三年的高中生涯提前规划。

据了解,山东首年新高考,青岛一中表现可圈可点,再创新高,普通类、艺术类考生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普通类考生中,无论是特殊本科类(即原一本)达线率还是高分段学生都刷新了学校纪录,最高分前三名分别为685(全省274名)、679(全省540名)、670分(全省1296名),660分、600分以上学生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一大批优秀学子已被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国内著名学府录取。艺术类高考也是捷报频传,再创佳绩,众多同学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双一流重点高校录取,其中仅中央音乐学院就有10位同学金榜题名。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