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海诺学校:学校、老师“乘风破浪”,一年蜕变让家长尽欢颜

2020-08-30 20:37

摘要:真的没想到,才两个星期的时间,这几个一年级的新生班登台表演得这么好,孩子们简直像变了个人似的,这让我们做家长的对这所才成立一年的新校信心倍增,送到这里真的是超值

青报教育在线讯 “真的没想到,才两个星期的时间,这几个一年级的新生班登台表演得这么好,孩子们简直像变了个人似的,这让我们做家长的对这所才成立一年的新校信心倍增,送到这里真的是超值!”8月29日,青岛海诺学校举行了“梦想启航·2020~2021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120余名一年级新生登台惊艳亮相,让家长们兴奋不已。而年轻教师们表演的《无价之姐》等新曲串烧,更是将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大手拉小手,传递海诺情

当天下午4时30分,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梦想启航·2020~2021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紧紧握着一年级“小萌娃”们的手,一起步入会场,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小萌娃”们站定之后,大哥哥、大姐姐还特意拿出了精心的准备的小礼物,送到了他们手中,这里面不仅有书籍、文具,还有亲笔写下的心愿卡,让“小萌娃”们爱不释手。

这可是一场令人惊喜的开学典礼,主持人都是咱青岛海诺学校的孩子们,他们镇定自若、谈吐大方。典礼的第一个环节是入队仪式,由高年级的学长们为二年级的学生们佩戴红领巾。这可“馋坏了”刚入校的“小萌娃”们,看着鲜艳的团旗和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他们一个个激动地握紧小拳头,立志也要早日加入少先队。

老师秀劲舞,全场嗨翻天

随后,便是这帮“小萌娃”的表演时间,别看仅仅“集结”了两周的时间,但是孩子们上台表演的集体舞、跆拳道、诗朗诵都有模有样,家长们更是激动地抢占着有利的位置,给孩子们留下最为难忘的瞬间。今年刚入校的王同学的妈妈看着自己的孩子扮演的小白兔,嘴上乐开了花。她说:“孩子的性格一直比较内向,今年刚上一年级,做家长的心里真的很忐忑,就怕孩子融入不了集体,可是今天一看,觉得孩子突然长大了,不仅和同学们关系相处的异常融洽,表演节目更是自信满满,简直像变了一个人!”

要说当天最辛苦的,莫过于一年级班的各班班主任,孩子们在台上载歌载舞,老师们在台下拼力加油。一场节目下来,老师们的衣衫全都湿透了,可是他们脸上却露出了最甜蜜的微笑。

作为全场的压轴大戏,年轻老师们的集体舞可谓燃爆全场,伴随着当下最火的《无价之姐》、《少年》等新曲连唱,老师们尽显多才多艺的一面,台上舞蹈激情四射,台下孩子们也是跟着手舞足蹈,就连一旁的家长也不禁“舞动”了起来。

实力铸口碑,共塑海诺魂

一个半小时的开学典礼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看到孩子们充满欢笑的样子,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兴奋地与孩子们击掌相庆、紧紧拥抱,那一刻,一切都尽在不言中。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2019年8月8日刚刚成立的一所全日制九年一贯制私立双语特色学校,学校以“海纳百川 一诺千金”为校训,融合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培育具有胸怀宽广、诚实守信、学贯中西、勇于探索的世界公民。经过一年的蜕变,学校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认可,更为青岛北部增添了一所高品质、高规格的优质学校。用家长们的一句话来说“从送孩子入校时的将信将疑,到如今的深信不疑,学校给予了我们家长最好的答案,在这里,我们怎能不发自肺腑的高兴!在这里,我们怎么能不安心放心!”